中國式吵架在美國的遭遇 後果很嚴重!(圖)

發表:2019-01-20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吵架
夫妻吵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20日訊】中國人剛來美國,因為社會背景,語言文化,飲食習慣等因素會導致各種不適應。但由於夫妻吵架,進而雙方情緒失控,女方採用中國式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撒潑方式,結果驚動了鄰居報警,被強制送進醫院檢查的事,卻顯得有些讓人啼笑皆非了。

夫妻吵架驚動鄰居報警

小C隨老公剛到美國不久,與人合租於一個不大的公寓裡。某天不知什麼原因小C和丈夫吵了起來,他們越吵聲音越大,最後小C竟歇斯底里地大呼「不想活了」!把懂中文的隔壁鄰居嚇壞了,立即報警。小C看到警察來了也沒平靜下來,一再揚言要「上吊自殺」,人命關天!於是警察急忙招來救護車,把還在大聲嚷嚷的小C強行送進了醫院的急診室。急診室的醫生也聽不懂中文,而小C在情緒極度失控之下,英文也表達不清,無法和她交流的醫生便憑警察的報告,只能暫時做出了她有「自殺傾向」(suicidal ideation&tendency)的診斷。

美國的大多數醫院裡,在一般情況下,無論入院後的診斷是什麼,病人都有權自願要求離開醫院,前提是病人有正常的思維和判斷能力,還要簽字表明是自己的決定,如果有問題不會控告醫生和醫院(Discharge Against Medical Advice,DAMA)。但有兩類病人不能隨意離開,一個是可能會給社會造成公共危害,患有烈性傳染病的病人,另一個就是有自殺傾向,還有可能傷害自己或他人的病人,對於這些病人醫院都會強留病人住院,病人不能隨意離開,如果這類病人不經允許想離開的話,醫院就會報警。

對小C這樣被診斷有自殺傾向,疑似有精神疾病的人,收留住院後先要全面體檢,以查明病人是否因器質性疾病而導致精神問題的可能,然後才把病人轉到精神科。如果精神專科醫生認為病人出院有潛在危險的話,病人會被轉到特殊的精神病專科醫院,繼續住院觀察治療。這個過程看似麻煩,但卻保護了病人自身和社會的安全,同時在法律上也保護了醫生和醫院,以防精神上有問題的病人出院後自傷或傷害別人,而使醫院醫生成為被告。

被醫院當作有自殺傾向的「病人」後,小C本人便對自己的行動暫時失去了掌控,所有的檢查程序必須走完,而且還有繁瑣的法律程序才能重新獲得自由,小C因此後悔莫及。原本是和丈夫吵架,體諒一下對方就過去了,小C卻用了中國夫妻吵架的「一哭二鬧三上吊」來使丈夫就範,卻不料被美國的警察和急診室醫生當了真,不僅自己被鎖進了精神病院,丈夫也被懷疑有「家暴傾向」在警局留下了記錄。

夫妻買房意見不合大打出手

不久前,一對來自中國浙江的江姓夫妻飛到美國買房。在洛杉磯一家房地產公司內,這對夫妻因為買房意見不合而爭吵了起來,情急之下竟然發生了肢體衝突。被丈夫江先生摔到在地的妻子報警求助,江先生立即被趕到的警察以家暴罪名逮捕,目前正等待上庭。冷靜下來的妻子現在傻眼了!原來美國法律這麼嚴!本要用來買房子的錢,不得不用作保釋金和律師費了。

來到美國的江先生和妻子找到洛杉磯一家某華人房地產公司,在經紀人的帶領下,看了幾棟房產。不料夫妻倆對這幾套房產的意見大相庭徑,剛開始他們只是為了不同意見相互爭吵,結果越吵越厲害,竟然打起來了!

丈夫江先生憑著自己力氣大,竟然把情緒失控的妻子抱起來重重摔在地上,結果妻子惱羞成怒,憑著自己英文好,立刻打電話報警,警察趕到現場後經過現場口供取證,立即就把江先生逮捕,帶上手銬後被押上警車帶走。

後來警察告訴妻子,江先生因涉嫌「家庭暴力」犯罪,需要保釋才能出獄,保釋後不得離開當地,只能等待上法庭接受家暴罪的庭審。不但要面臨判刑坐牢,還有刑滿後被遣返回中國的結果。

如今夫妻倆都很後悔沒管理好自己的情緒,結果帶來這麼大的麻煩!丈夫江先生後悔自己一時衝動,把妻子抱起來摔在地上惹惱了妻子,以致身負疼痛的妻子打電話報警。

妻子也十分後悔,仗著自己英文很好,報警出口氣。那想到美國法律這麼嚴格!報警後丈夫就變成了犯罪嫌疑人,面臨上庭被審判和坐牢遣返的嚴重後果。冷靜下來的妻子已經保釋出了丈夫,還請了律師委託代為出庭應訴,爭取在妻子不予追究的前提下為江先生減輕罪責,並儘可能避免被遣返的結局。原本要用來買房子的錢這下得拿出來作保釋金和律師費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