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國家太恐怖!打壓人權到這種地步(圖)

發表:2019-01-22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對新疆地區高壓統治
中國對新疆地區高壓統治。(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1日訊】日前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發布了《2019世界人權報告》,其針對世界一百個國家的人權情況進行評估。報告中除了特別提及中國鎮壓新疆的維吾爾族穆斯林、宗教自由及西藏等問題外。也指出越南人權情形持續惡化,可是其捐助國與貿易夥伴們,卻視若無睹。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17日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所發布了《2019世界人權報告》,其內容長達674頁,報告中批指中國鎮壓措施,已達到六四事件以來的最高峰。

另外,報告中也針對越南提出批評,直指越南在2018年持續加強壓制其國內人民的言論、集會結社和宗教自由等。於過去1年內,就有逾42個人因為公然批評政府,及參加和平示威活動而遭到逮捕;去年8月,環保運動者黎庭良(Le Dinh Luong)更遭指控加入海外非法政黨,而被判20年的有期徒刑,可說是近年來判刑最重的案件之一。

同時,越南警方對於人權倡議者,亦會以騷擾、監視、軟禁及刑訊逼供等手段,嚴重危害人權,但政府卻袖手旁觀,甚至更包庇施暴者;如果社運人士遭不明人士襲擊或搗亂,則警方對於此類似案件,一概不會受理調查。

人權觀察亞洲區副主任羅柏森(Phil Robertson)認為,越南當局企圖透過高壓手段,以擊垮改革人士的意志。但這樣的策略僅會助長當地的維權運動而已。他呼籲越南的捐助國及貿易夥伴們,應該要聲援當地的維權人士,不要再視而不見了。

中國人權情形降至1989年民運以來的最低點

根據《獨立報》援引人權觀察負責人羅思(Kenneth Roth)在報告前言中的話,指稱中國加強了對人權的壓制,已經達到了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被暴力鎮壓以來的最嚴重程度。

羅思還特別提到中國利用大規模的監視技術,例如識別軟體等。另外有100多萬維吾爾族穆斯林於新疆遭送入「再教育」營地,並強迫他們要放棄伊斯蘭的信仰,背叛自己的民族。若這樣的情形是發生在其他任何國家,皆會招致非常大的憤怒反應,可是在中國卻因有經濟影響力,使得讓此問題不了了之。

人權觀察中國項目的負責人索菲.理查森向《獨立報》表示,她呼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應該要採取行動,首先就要成立一個委員會,針對新疆被壓迫的穆斯林進行調查。

「中國是一個特殊的威脅,我們需要全世界及聯合國此種機構來認清中國的威脅,在他們還有能力應付之時作出反應。若中共、中國當局沒有遭受到重大的壓力,而要他們改弦更張,那麼就極難看到現今的趨勢會得到改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