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逃離在中國被迫色情直播:兩脫北女孩的故事(圖)

發表:2019-01-22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2月,其中一名脫北者在白宮講述逃離朝鮮的經歷
去年2月,其中一名脫北者在白宮講述逃離朝鮮的經歷。(圖片來源: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22日訊】脫北者逃離朝鮮不代表從此自由。有些人逃離朝鮮後,卻不幸地被販賣至色情行業。BBC朝鮮語編輯Su-Min Hwang採訪了兩名女脫北者——美華(Mira,音譯)和智允(Jiyun,音譯),她們逃離朝鮮後,被迫成為色情主播,在暗無天日的公寓裡被囚了5年和8年,最後在基督教牧師千璂元和志願者的幫助下,歷經千辛,要二度逃脫才能重獲自由。

據BBC中文網1月21日報導,美華和智允是脫北者,分別在5年及8年前從朝鮮逃到中國。可是,那些把她們帶離朝鮮的中間人,卻把她們販賣到色情行業。她們被困在中國延吉市一幢住宅大廈多年,被迫成為色情主播,經常要在鏡頭前進行挑逗性的色情表演。

美華在當主播期間認識了一位客人,客人同情美華的遭遇,把她介紹給過去20年協助多名脫北者的千璂元牧師。最後,在牧師的幫助下,她們終於逃離那所禁錮兩人多年的公寓……

美華的經歷:

報導稱,1990年代大飢荒末期出生的美華,逃出朝鮮時才22歲,她的父親是黨員。多年來,她嘗試找中間人協助她躲開邊境管制,渡過圖們江,但由於她的家庭與政府關係密切,許多中間人都很緊張。

經過4年時間,她終於找到人幫助。但如許多脫北者一樣,她沒有足夠的錢去支付這筆偷渡費用。她願意離開朝鮮後用打工還債,起初她以為自己會在餐廳工作。

但她被騙了。她抵達延吉市後,被交到一位被稱為「董事」的中韓男子手中。抵達公寓後,這位中韓裔「董事」向美華講解她真正的新工作,他把美華與另一位資深的「導師」配起來,入住同一間房,希望美華可以觀看、學習和練習如何當色情直播主。

報導稱,脫北者中女性佔中大多數,但在中國沒有合法身份,令她們特別容易被剝削,有些女性被當成新娘賣到農村,有些人被迫成為妓女,又或者好像美華般,要成為色情主播。

「簡直難以置信,要在他人面前脫衣服,對女性而言,是一大恥辱,我痛哭了起來,但他們卻問我,是否因思鄉而哭。」

這個色情直播網站大部分用戶是韓國人,用戶以分鐘付費,所以用戶看愈久便能賺得愈多。每當美華有所猶豫或顯露恐懼,「董事」就會威脅她,說要把她送返朝鮮。

「我的家人都在政府工作,一旦回到朝鮮,我會弄污家族的名聲,我可能會被消失和死亡。」

這所公寓有9名女性,美華第一位室友與另一名女性有一天逃走了,美華被安排與其他女性一起,那就是她遇上智允的一刻。

智允的故事:

智允的父母在她兩歲的時候離婚,令家庭陷入貧困狀態,11歲便輟學工作養家,她原本希望到中國賺一年錢,把錢寄回家。於是16歲時,也就是在2010年,她逃離朝鮮。但與美華一樣,她被騙了,離開時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會被迫成為色情直播主。

在朝鮮,在沒有得到政府許可的情況下離開國家是犯法的。對於脫北者來說,去韓國尋求庇護會是安全的選擇,但朝韓之間的分隔帶很危險,有軍人把守,地雷密佈,直接徒步去韓國近乎無可能。因此許多脫北者會取道中國。

但中國把脫北者視為非法移民,一旦被中國當局拘捕,他們會被遣返朝鮮,然後或因叛國罪而面對虐待和監禁等嚴苛的懲罰。

「我是在做我最討厭的工作,但我冒生命危險來到中國,我不想空手而回,」她說,「我希望我祖父母離開這世界前,能夠有一點米飯,所以我可以忍受任何事情,我要賺錢寄回家。」

智允十分勤力地工作,「我想得到董事長的認同,我想聯絡我的家人,我以為只要我表演最好,我將會是第一個女生獲釋。」

有時候她一晚只睡4個小時,希望能夠達到每天177美元的目標。智允說幾年來,她賺得比其他女孩子多,「董事」最喜歡她。但後來她賺錢少了,「董事」就換了一張臉。

「董事」一家人嚴密把守這所公寓,他的父母睡在客廳,並緊鎖入口的大門。「董事」會送食物給這些女生,他住附近的兄弟每天早上過來清理垃圾。「我們被完完全全地囚禁,被坐監更慘,」智允說。

「董事」把其中一個女孩任命為「經理」,她要在他不在時監視其他女性。

「董事」答應美華,如果她努力工作,會讓她嫁一個好男人,又答應智允讓她聯絡家人。當智允問他什麼時候會把她放走,他告訴她,她需要賺5.32萬美元,又說因為找不到其他中介,所以無法放她走。

「董事」說會把她們所賺的三成錢,在她們獲釋時分給她們。美華和智允從來見不到她們賺的一分一毫。美華和智允分別挨了5年和8年這樣的日子。兩人愈來愈擔心自己的未來,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有自由。

客人同情其遭遇 介紹牧師營救

美華在當主播期間認識了一位客人3年,那名客人同情美華的遭遇,把她介紹給過去20年協助多名脫北者的千璂元牧師。

千璂元在脫北者圈子中十分有名,朝鮮官方媒體經常攻擊他,說他是「綁匪」,或是「騙子」。千璂元1999年成立一個名為Durihana的基督教組織,他估計曾協助1200名脫北者。

這位客人遙距在美華的電腦安裝了聊天程式,讓她與牧師溝通。

千璂元平均每月收到兩至三宗求助,但他認為美華和智允的個案特別令人痛心。「我見過女孩被囚禁三年,但她們是我見過被囚禁最久的人,這令我很痛心了。」

千璂元說,販賣女脫北者變得愈來愈有組織性,相信一些在邊境駐守的朝鮮士兵,也牽涉其中。

這些女性的「售價」由幾百美元到幾千美元不等,雖然目前難以有官方數據,但聯合國也提出關注,指有很高程度的朝鮮女子人口販賣問題。美國國務院的人口販賣報告,持續視朝鮮為最惡劣人口販賣國家之一。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千璂元假扮成客人,在色情直播網站與美華和智允接觸,兩人一邊假裝工作,一邊計畫她們的逃亡行動。

「一般情況,被囚禁的脫北者不知道他們身在何方,因為他們是被蒙著雙眼,或是在晚上被帶走,幸運地,她們知道自己在延吉市,因為她們見到外面的酒店門牌,」他說。

透過谷歌地圖找到了她們的確實位置,千璂元派遣Durihana一名志願者到公寓,凖備接走她們。她們在三樓的單位內,把床單綁在窗上,再綁了一條繩索,慢慢爬出窗,再向下爬到地面。「快一點,我們快沒時間了,」營救人員催促她們。

離開了公寓後,在志願者的幫助下,兩人在中國展開了漫長的旅程,由於沒有身份證明文件,她們沒法入住酒店或民宿,所以被迫在火車上睡覺,或是在餐廳度過無數不能睡覺的晚上。

在這趟旅程最後一天,他們花了5小時爬過荒山,穿過邊境進入了一個鄰近國家──「我們不能公開這個國家與路線。」報導稱。

這趟旅程花了足足12天,兩人終於見到千璂元。

「我想我取得韓國公民身份,才是完全安全,但當見到千璂元也讓我感到安全,我為能夠重獲自由而哭,」智允說。

千璂元說,許多朝鮮人覺得最後的旅程很難熬,特別是要經過長時間的車程。「脫北者會暈車,有時甚至會嘔吐和暈倒……」

美華在到達大使館前戰戰兢兢地笑了起來,她說她很想哭。牧師和兩位年輕女性進入了大使館,一會兒後,只有千璂元離開大使館,他的任務已經完成。

「我終於逃離地獄了。」智允說,「那時候百感交集,我一旦到了韓國就無法再見到家人,我感到很內疚,那不是我離開的原因。」

美華和智允會直接飛到韓國,他們會接受國家情報部門嚴格的審查,確保她們不是間諜,然後花三個月的時間,在統一院的安置中心逗留至少三個月,學習一些在韓國生活的技能,包括如何購買、如何使用智能電話、接受工作培訓等等。他們也會接受輔導,然後便正式成為韓國公民。

當兩人被問到到了韓國打算做什麼時,美華回答:「我希望學中文或英文,成為一位導遊。」

智允即說:「我希望過正常的生活,可以在咖啡廳與朋友聊天……有些人告訴我,雨總有一天會停下來,但對我來說,這個雨季太長久了,讓我一度忘記了太陽的存在。」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