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布2019全球風險報告(圖)

發表:2019-01-23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沃斯 經濟論壇 風險
達沃斯迎來一年一度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3日訊】1月22日至25日,瑞士小城達沃斯迎來一年一度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而在論壇開始之前,世界經濟論壇發布的2019年全球風險報告,列出了新一年中全球面臨的最大風險和挑戰。其中,包括極端氣候事件、應對環境變化的妥協和適應措施失效,以及自然災害等環境類風險被認為是最大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和風險諮詢公司Marsh&McLennan Companies聯合發布的《2019年全球風險報告》(Global Risks report 2019)稱,全球在重大問題上的合作已經陷入「危機狀態」,而這種各國間合作的停滯不前,將會阻礙國際社會對於緊急情況和危機採取行動的速度。

報告歸納出了全球2019年的十大風險,按照發生的可能性和發生所造成的影響排列。

在發生可能性最高的十大風險中,排名前三大的風險均來自環境風險,分別是極端氣候事件、應對環境變化的妥協和適應措施失效,以及自然災害。另外,第六和第八大可能發生的風險也屬環境類風險,分別是人為造成的環境災害、生物多樣性喪失和生態系統崩潰。

此外,數據欺詐或盜竊、網路攻擊等技術類型的風險,也被列入較可能發生十大風險中。而在社會層面的風險中,有大規模的非自願性移民和水危機是發生可能性高的危機。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目前全球宏觀經濟環境不樂觀,市場擔憂2019年全球經濟增速有下降風險,但世界經濟論壇僅將「某主要經濟體資產泡沫」這一個經濟因素列入可能發生的風險之中。

在產生影響最大的風險中,報告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列為頭號威脅,這也是地緣類風險中唯一一個上榜的。

而上述提到的發生可能性高的五個環境相關風險,也全都進入產生影響較大的十大風險榜單,這也表明,世界經濟論壇認為環境風險將是近期最值得各國警惕的風險,但目前卻未得到各國應有的重視。

此外,報告認為技術類的網路攻擊、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崩潰的風險也將帶來較大影響;水危機和傳染病擴散也是社會危機中,影響較大的兩個。

作為共同發布報告的單位之一,全球風險和數據諮詢公司Marsh&McLennan Companies的董事長John Drzik對CNBC表示,歐洲和全球其它國家又很多民粹主義政治人物當選,使得全球議程變得更加聚焦在保護主義和民族主義上,預計這一現象將持續到2019年。

Drzik表示,不僅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將繼續,而且這一情勢還將在經濟領域以關稅、制裁、進一步的貿易摩擦、投資限制、對外國技術使用的限制等多種形式加劇,所有這些情形都有可能導致經濟進一步蕭條。

報告還提到,2019年及未來的風險將來自「多元觀念」(multiconceptual)的世界秩序,也就是說地緣政治的不穩定反映了權力平衡的轉變,以及在基本價值觀上的分歧。

通過向1,000名專家和決策者發出問卷調查,該報告總結出結果,其中有90%的受訪專家表示,他們預計在經濟層面,大國之間將出現進一步的經濟對抗。另有8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預計多邊貿易規則將進一步受到侵蝕。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B?rge Brende在新聞稿中表示,鑒於2019年全球貿易和經濟增長面臨風險,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迫切地需要重建國際合作架構。他表示,目前根本沒有足夠的「彈藥」來應對可能導致的經濟放緩,各國現在需要的是協調一致的行動,以保持增長並應對當今世界面臨的嚴重威脅。

而從更長遠的角度來看,報告稱極端天氣事件、應對氣候變化的合作失敗以及自然災害等問題,被歸為影響大且發生可能性高的高危風險。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