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再調降2019年世界經濟預期至3.5%

作者:艾米 發表:2019-01-22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22日訊】(法廣RFI)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一(1月21日)在瑞士達沃斯宣布將2019年世界經濟增速預期下調至3.5%,這是近三年來的最低增速。融資環境收緊、貿易不確定性、英國「硬脫歐」等風險等都被認為是經濟下行的觸發因素。

在更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強調,全球擴張減弱。預計2019年、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分別放緩至3.5%和3.6%,比2018年10月的預測分別降低0.2和0.1個百分點。這也是三個月來第二次修正經濟增長預測。

該組織認為,全球經濟增長已超過峰值,提示全球經濟增長下行風險,其中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是風險主要來源。

此前,世界銀行也已經下調了對2019年和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世銀指出,貿易和投資增長放緩、部分新興市場匯率承壓是其下調經濟預期的主因。

從國際貨幣基金提供的數據看,西方發達國家的平均增幅預測有升有降,2019年為2%,2020年將為1.7%,在發達國家中,美國增速繼續領先,為2.5%。在美國,隨著財政刺激繼續擴大,經濟增長勢頭仍然強勁,但鑒於最近宣布的貿易措施,包括對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2019年的增長預測已經下調。

歐元區、日本和英國的增長預測已經下調,原因是2018年初一些意外情況抑制了經濟活動。歐元區國家增速為1.6%和1.7%,而歐元區經濟沒有起色是此次國際貨幣基金再次下調全球經濟預測的主要原因之一,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2019年被調降0.6個百分點,降幅最大,僅為1.3%。這主要基於由於私營部門消費疲軟、工業生產放緩,尤其是因為引入了修訂版的汽車排放標準,同時海外需求放緩等因素,法國今年的增速被下調0.1個百分點,為1.5%,明年增速為1.6%。法國被調降的原因是抗議活動和工業行動帶來的負面影響

在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許多能源出口國的增長前景因石油價格上漲而改善,但阿根廷、巴西、伊朗和土耳其等國的增長預測下調,反映了本國特定因素、金融環境收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石油進口成本上升。

發展中國家的平均增速預測值分別為4.5%和4.9%。印度以兩年均分別超過7%的增速獨佔鰲頭,超過中國兩年的預測值6.2%;中國週一剛剛宣布2018年的經濟增長值為6.6%,為28年以來新低。IMF對中國的預測增值再次證實了經濟繼續下行的趨勢。國際貨幣基金錶示,中國經濟2018年放緩的主因是金融監管收緊、抑制影子銀行部門等,外部不確定性也加劇了放緩速度。

IMF報告指出,全球前景面臨的主要風險來自於貿易談判的結果和今後幾個月金融狀況變化方向。如果各國能在不進一步增加扭曲性貿易壁壘的情況下化解分歧,市場情緒得以改善,那麼信心的增強和金融狀況的放鬆會相互強化,使增長率提升到基線預測以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即將舉行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瑞士達沃斯宣布了這個消息,從1月22號至25號,預計將有來自全球110多個國家超過三千名政、商、學界及公民社會、文化藝術和媒體界的代表及專家和青年領袖出席今年會議。本屆年會主題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