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華為與江澤民關係頗深 曾拿下金盾工程(圖)

發表:2019-01-23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 華為 金盾工程 孟晚舟 任正非
華為的發跡過程令外界高度關注。(圖片來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目前在加拿大面臨被引渡至美國的局面,孟晚舟被捕牽出華為神秘背景。日前臺媒揭露了華為的發跡過程。其中,任正非與江澤民關係頗深,江曾助其拿下中國龐大的金盾工程

據臺灣中華電視公司1月22日報導,孟晚舟的父親同時也是華為的創辦人任正非,和江澤民的關係耐人尋味。通過過去這些關係,也都幫助華為快速成長。

報導稱,正因為華為有中國軍方和中國國安背景,更讓各國對華為的全球布局膽顫心驚。

此前,就在孟晚舟在加拿大處於引渡候審時,一向低調的華為總裁任正非突然一改常態,31年來,首次接受中國電視臺採訪。

報導稱,外界對華為的轉變有各種猜測,而任正非是如何帶領華為,成為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之一,並在手機市排名全球第二;也和華為近期所面臨的處境,包括他的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全球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近期被加拿大警方扣留一事有關。

據瞭解,任正非的父親曾在中國國民黨機構工作,不過第一任太太孟軍來自中共高幹家庭,岳父是曾任四川副省長的孟東波。

報導指出,剛創立華為時任正非並不是什麼大人物,曾任軍職的他靠著岳父的關係,和自己跟中國軍方的人脈,逐漸站穩腳跟。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和江澤民關係密切,江澤民每到深圳一定會去視察華為公司。

早在1994年,任正非就受到過江澤民的接見,那時華為還只是一個銷售額剛剛達到9億元人民幣的小企業。而更重要的是,華為拿下了由江澤民主導,作為中共公安機關利用現代信息通信技術,監控國民的網路封鎖工程「金盾工程」。

據悉,而1994年正是中國電信市場利益落入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手中的起始年。「金盾工程」是由人稱電信大王的江綿恆實際操控,他與任正非的關係也是非比尋常,常替華為下指導棋。

此前《金融時報》也曾披露,有跡象表明任正非得到了中共最高層的支持。1994年,他向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作了匯報。幾年後,華為承建了中共軍隊首個全國範圍的通信網路。

公開報導顯示,2002年9月3日,「金盾工程」辦公室主任李潤森曾參觀華為在北京的一家研究所,對華為參與「金盾工程」建設「十分認可」。金盾工程後來升級為所謂的「平安城市」綜合維穩監控系統,華為仍是其主要硬體供應商。

華為曾助力「金盾工程」在其官網上也有跡可尋。華為官網「成功案例」一欄,就有這樣的描述:華為集群數據中心助力西安卓力打造國網金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