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华为与江泽民关系颇深 曾拿下金盾工程(图)

发表:2019-01-23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 华为 金盾工程 孟晚舟 任正非
华为的发迹过程令外界高度关注。(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目前在加拿大面临被引渡至美国的局面,孟晚舟被捕牵出华为神秘背景。日前台媒揭露了华为的发迹过程。其中,任正非与江泽民关系颇深,江曾助其拿下中国庞大的金盾工程

据台湾中华电视公司1月22日报道,孟晚舟的父亲同时也是华为的创办人任正非,和江泽民的关系耐人寻味。通过过去这些关系,也都帮助华为快速成长。

报道称,正因为华为有中国军方和中国国安背景,更让各国对华为的全球布局胆颤心惊。

此前,就在孟晚舟在加拿大处于引渡候审时,一向低调的华为总裁任正非突然一改常态,31年来,首次接受中国电视台采访。

报道称,外界对华为的转变有各种猜测,而任正非是如何带领华为,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之一,并在手机市排名全球第二;也和华为近期所面临的处境,包括他的女儿华为副董事长,全球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近期被加拿大警方扣留一事有关。

据了解,任正非的父亲曾在中国国民党机构工作,不过第一任太太孟军来自中共高干家庭,岳父是曾任四川副省长的孟东波。

报道指出,刚创立华为时任正非并不是什么大人物,曾任军职的他靠着岳父的关系,和自己跟中国军方的人脉,逐渐站稳脚跟。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和江泽民关系密切,江泽民每到深圳一定会去视察华为公司。

早在1994年,任正非就受到过江泽民的接见,那时华为还只是一个销售额刚刚达到9亿元人民币的小企业。而更重要的是,华为拿下了由江泽民主导,作为中共公安机关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监控国民的网络封锁工程“金盾工程”。

据悉,而1994年正是中国电信市场利益落入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手中的起始年。“金盾工程”是由人称电信大王的江绵恒实际操控,他与任正非的关系也是非比寻常,常替华为下指导棋。

此前《金融时报》也曾披露,有迹象表明任正非得到了中共最高层的支持。1994年,他向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作了汇报。几年后,华为承建了中共军队首个全国范围的通信网路。

公开报导显示,2002年9月3日,“金盾工程”办公室主任李润森曾参观华为在北京的一家研究所,对华为参与“金盾工程”建设“十分认可”。金盾工程后来升级为所谓的“平安城市”综合维稳监控系统,华为仍是其主要硬体供应商。

华为曾助力“金盾工程”在其官网上也有迹可寻。华为官网“成功案例”一栏,就有这样的描述:华为集群数据中心助力西安卓力打造国网金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