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虐待兒子 華人夫婦卻被奪孩子撫養權(圖)

發表:2019-01-24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24日訊】美國紐約一曹姓華人夫婦,聘請一名持旅遊簽證來美的福建60歲婦人,到家中全職照顧兩個月的小兒子。不料幼兒保姆虐待,受傷送醫,醫院即時通知了警方。紐約市兒童福利局介入調查,涉事保姆事發後逃回中國。華人夫婦因為「虐待忽視罪」,同時失去兩個孩子的撫養權。律師表示,這類案件最快也要1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結案,期間孩子會與父母分離。

兒子遭保姆虐待重傷入院 父母被剝撫養權

據世界日報報導,曹姓華人婦人表示,自己和丈夫從福建移民來美,經營建築行。因為工作較忙,去年12月23日,通過家人介紹聘請了來自福建長樂的60歲保姆鄭麗珍(音譯),到家中全職照顧兩個月的小兒子。

曹姓華人婦人表示,1月7日晚7時左右,孩子出現發抖的症狀且高燒不退。夫妻倆將孩子送長島北岸醫院就醫,隨後被確診為腦部、眼部多處出血以及額頭浮腫,之後又轉院到柯恩兒童醫院(Cohen Childrens Medical Center)搶救。

2個月大男嬰遭華人保姆虐待 父母被剝撫養權
2個月大男嬰遭華人保姆虐待,父母被剝撫養權。(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醫院告知她和丈夫,醫療報告顯示,孩子的傷是因強烈外力所致,而並非意外受傷,所以醫院有責任必須通知警方和紐約市兒童福利局(New York City Administration for Childrens Services)介入調查。

1月8日,兒童福利局的人到家中對保姆鄭麗珍進行調查。

報導稱,鄭麗珍提供的姓名是Leiding Zheng,未提供住址。而且鄭麗珍只是持旅遊簽證來美,不是美國長久居民或公民。事發後,鄭麗珍趁著夫婦倆不在家時,帶著所有行李跑路了。曹姓婦人後來託律師向法庭申請逮捕令,但發現鄭麗珍已經逃回了中國

曹姓婦人的2個月大孩子在重症監護室住了一週才脫離危險。

1月10日他做了腦部手術,也就在當天,曹姓華人婦人成了被告,失去了兩個孩子的撫養權。曹姓婦人幾度哽咽表示,迄今已上庭兩次,現在只有在兒童福利局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她才能見到孩子。

她說,華裔移民家庭兼顧家庭和個體經營的工作非常困難,她和丈夫每天早出晚歸都是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未來,如今卻被迫和他們分開,很是無奈。

律師:監護人雖非直接傷害 但需負連帶責任

有華人律師表示,此類案件屬於「虐待忽視案」,監護人雖不是直接造成傷害者,卻需負連帶責任。按照法律,兒童福利局不會考慮監護人是否知情或是否在場,只要是收到非意外造成的傷害,福利局都有權將孩子帶走並提起訴訟。

律師指出,對於此類案件,訴訟審理週期較長,快則一年,但一般要平均兩年以上,被告家庭需由自己向法院提供證據辯駁兒童福利局,要回孩子的撫養權。期間可以向照顧孩子的寄養家庭提出探視、過夜等申請。

至於涉事保姆潛逃回中國,律師表示,可以根據中國和美國政府關於刑事司法協助協定,向中國相關部門遞交材料,請求協助調查。

不過中國相關部門是否理睬或提供協助,那就另當別論了。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