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主席易人 劉士余何以被撤換(圖)

發表:2019-01-27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去職,易會滿上任。
原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去職,易會滿上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前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成為中國證監會的新一任主席,隨後剛剛卸任的原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也有了新職務——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外界認為,劉士余去無實權的「清水衙門」任職,被貶意味明顯。

稍早前,市場就傳出易會滿可能接任劉士余,擔任證監會主席,本次任命也是靴子落地。中國《證券時報》1月26日報導,劉士余卸任證監會主席後,赴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擔任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

《北京青年報》報導說,1月26日下午四點,中國供銷集團舉行總社幹部大會,多家媒體拍到劉士余在中國供銷集團大廈開完會後離開。據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新領導」到會議室後,開了一個簡短的會,20分鐘左右就都散了。

對於劉士余去職證監會主席,有評論人士推測可能和2018年以來,中國股市非常慘淡有關。

「近幾年中國股市熊市多、波動大,股民對股市也怨聲載道,加上目前宏觀經濟形勢不穩定,證監會主席這個位置,並不好做。」北京地區某私募基金負責人對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表示。

2018年1月26日至2018年12月28日(2018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上證指數跌去了30%,深圳成指跌去了37%,創下2008年以來的最大年度跌幅。而有的上市公司股價甚至跌去了50%以上,有的公司股價跌破了2015年股災的最低點。一些市場人士甚至認為2018年是時間拉長版2015年股災,市場的慘烈程度如出一轍。

2018年A股成為全球表現最差的市場。股市值蒸發13.2萬億元人民幣,同花順數據顯示,大陸94%的股民虧損。中登公司最新數據顯示,平均每位投資者虧損9.1萬元。

自2016年2月20日上任至今,劉士余已任期近三年,劉士余履職證監會主席後公開大談「妖精論」。

2016年12月3日,劉士余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協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上又對「資本」開刀,他表示,「我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2017年1月5日,劉士余在調研指導稽查執法工作座談會上表示,「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畫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2016年末,證監會喊出「IPO常態化」的口號。劉士余主持證監會期間,發了711只新股,退市7家公司。

劉士余上任後,常被股民痛罵。去年中國新年前夕,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其官方微博上發布一條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例行拜年的視頻。使館人員表示,使館的新浪微博賬戶收到超過1萬條有關中國股市的評論,其中有一大半都是在罵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的。

此次劉士余卸任證監會主席,股民也是一片叫好聲。「天大的利好!」「週一必大紅,投資者會藉此宣泄情緒,也藉此表達對劉士余卸任的歡送。」

「劉士余在股市在惡劣的條件下,仍堅持發了幾百隻股票,這是劉的政績,對上劉的任務完成的很好!企業融資的目的達到了,不管股民是否有投資收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