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手術低潮 喬科維奇澳網7度封王(組圖)

發表:2019-01-28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喬科維奇直落三,擊敗西班牙勁敵納達爾,抱走生涯第 7 座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金盃。
喬科維奇(右)直落三,擊敗西班牙勁敵納達爾,抱走生涯第 7 座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金盃。(圖片來源: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展現完美的球技,以直落三痛宰有著「蠻牛」稱號的西班牙勁敵納達爾(Rafael Nadal),抱走生涯第 7 座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金盃,並以此創造新紀錄,超越了「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澳洲名將愛默生(Roy Emerson)先前所保持的6次澳網男單冠軍紀錄,締造新猷。

 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帥」喬科維奇抱走生涯第 7 座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金盃。
 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帥」喬科維奇抱走生涯第 7 座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金盃。(圖片來源: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只花2小時4分鐘完成比賽,以6比3、6比2、6比3解決第2種子納達爾,贏得個人職網生涯第7座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金盃,也是他生涯中的第15個大滿貫賽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大會頭號種子暨當今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甫開賽就火力全開,他以凌厲的發球和強勁的抽球打得納達爾(Rafael Nadal)難以招架。納達爾一路打進決賽未被對手破過發球局,但納達爾此役第一個發球局就被喬科維奇破了,喬科維奇躍居4比1領先,並順利以6比3勝出,只花36分鐘先馳得點。

在第2盤中,喬科維奇依然銳不可當,在關鍵時刻破了納達爾發球局,取得3比2領先,並且成功化解納達爾的反撲,以6比2再下一城。

在第3盤中,納達爾依然拿不出對策,只能俯首稱臣。

喬科維奇奪冠後,開心得雙膝跪地高舉雙手,並且彎腰親吻球場地面。
喬科維奇奪冠後,開心得雙膝跪地高舉雙手,並且彎腰親吻球場地面。(圖片來源: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奪冠後,開心得雙膝跪地高舉雙手,並且彎腰親吻球場地面。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賽後受訪時情緒激動地表示:「我只想試著回顧過去12個月所經歷的一切。」他停頓下來深呼吸,重新整理情緒,強忍住淚水。

他說:「整整12個月前,我接受手術。」他說的是手肘手術,這讓他的世界排名跌出20名之外,之後東山再起贏得溫布頓大賽和美國公開賽冠軍。

他強調:「如今,現在站在各位面前,贏得此項錦標以及四大賽中的3項冠軍,這真是令人驚喜的一刻,難以言語形容。」

納達爾(Rafael Nadal)賽後表示:「即便今晚我沒有拿出最佳表現,我的對手當然比我打得好太多了。過去一年,我經歷艱困時刻,直到澳網第一輪我才能重拾球拍競技,即便今晚不屬於我,對我而言仍然十分重要,因為我已揮別舊傷重新出發。」

喬科維奇強調,他們兩人去年都是為傷勢所苦。他談到納達爾時說:「顯然今晚是一場硬仗,但是……你傷癒復出,揮別去年9月以來的停賽狀態。你向我、其他所有同儕以及全球許多年輕選手展現了何謂奮戰精神與韌性。」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