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罕見投稿 華為觸角已深入全球100頂尖大學(圖)

發表:2019-01-28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罕見投稿華為觸角已深入全球100頂尖大學
一位女主持人介紹華為手機付費服務(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晩舟日前向《日本經濟新聞》投稿,替華為向世界各地頂尖大學提供資金進行了辯護,文中強調華為從未想過要從合作夥伴獲取專利或研究成果,並透露華為影響力已深入全球前100所大學;前一天,美媒披露一些美國大學正因川普(特朗普)總統去年簽署的《國防授權法》與華為拉開距離。

孟晩舟在投書中說,2010年,華為啟動了一項「華為創新研究計畫(HIRP)」,為全世界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了虛擬的咖啡吧,並「通過這個計畫為最具可能性的方案提供資金」。

她說,華為通過該計畫,與全球前100的大學和30多個國家的國家級研究機構的學者緊密合作,其支持的項目數量超過1200個。許多已商業化,例如與德國慕尼黑大學等名校合作的案例,已應用到產品上。

在《日經》週五(1月25日)登出的這篇投稿中,孟晚舟沒有提及她被逮捕一事。2018年12月1日,她因涉嫌違反向伊朗出口禁令,欺詐銀行而在加拿大被逮捕,目前被保釋。並由此引發了中國和加拿大之間的外交緊張局勢。

《日經》說,孟晚舟此次的投稿是整理了她2018年9月在新加坡演講時的內容。

針對英國牛津大學決定不再接受華為的研究資金,孟晚舟在投稿中說:「有一部分人似乎心存疑慮,但華為從未想過從合作夥伴那裡獲取各種專利或研究成果。英國牛津大學決定新的項目今後不再接受來自華為的資金援助,但我們的目的只是從研究人員的成功與失敗中學習。」

英國牛津大學上週四(1月24日)表示,已停止接受華為公司的捐助。該大學主管部門在發給該校計算機科學博士生的郵件中說,該決定是在近幾個月公眾對英國與華為合作感到擔憂的情況下做出的。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8月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正在迫使一些美國頂尖大學刻意與多年來提供技術設備和金錢資助的華為拉開距離。

據路透社上週四(1月24日)報導,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移除了華為的視頻會議系統。同時,加州大學歐文分校正在更換5個中國製造的音視頻設備。威斯康星大學等大學也正在評估其供應商。

此外,包括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洛杉磯分校和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等6所大學都在對電信設備進行評估,或已完成評估並確定符合《國防授權法》的規定。

報導說,該法案中的一項條款禁止領取聯邦資金的機構使用華為、中興、海康威視、海能達、大華技術及其附屬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視頻錄製服務,和網路元件。若美國大學在2020年8月前不能遵守該規定,將面臨失去聯邦研究經費及其它政府資金的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