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橘子皮加點它 居然妙用無窮(組圖)

發表:2019-01-29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完的橘子皮可別扔了,把它跟白醋搭在一起,還有特別多實在的妙用。
吃完的橘子皮可別扔了,把它跟白醋搭在一起,還有特別多實在的妙用。

現在是橘子的產季,它不但好吃又有營養,尤其吃完橘子後剝下的橘子皮居然還可以這麼用!學會記得告訴家裡人,一年能省下好多錢!

白醋橘子皮真厲害,我也是剛知道,看完趕緊告訴家裡人,真是實用喔!吃完的橘子皮可別扔了,把它跟白醋搭在一起,還有特別多實在的妙用,一起來看看吧。

一、製作洗潔精

首先橘子皮的第一個妙用就是清潔劑,我們取出一些橘子皮,將這些橘子皮放在一個杯子裡面,然後在裡面加上兩杓小蘇打,小蘇打因為是鹼性的可以起到清理污垢的作用,然後加入一匙白醋,白醋是酸性的,所以它有很好的軟化污垢的作用。

橘子皮和小蘇打產生的反應可以有很好的去除污垢。
橘子皮和小蘇打產生的反應可以有很好的去除污垢。

小蘇打產生的反應可以有很好的去除污垢,最後呢我們加入一些溫水,攪拌均勻放置一天,橘子皮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香精油,它的主要成分是苧烯,這種成分可以有效的去除油污,我們浸泡一天之後,用這個溶液來洗碗,可以很好的清洗有油污的碗碟,效果非常的好。

二、緩解暈車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暈車的情況,我們只需要把橘子皮在鼻子前面捏一下,嗅一嗅它裡面含有的橘香油的味道,能夠很好的緩解暈車的情況,每次坐車的時候,可以帶一片新鮮的橘子皮喔!

三、製作空氣清新劑

我們在容器中倒入橘皮,再倒入溫水,擰緊蓋子,把它搖晃均勻,搖晃均勻之後把它倒入噴壺裡,擰緊瓶蓋,把它噴在花卉上面,能夠驅趕小飛蟲和異味,如果說家裡有煙味的話,可以噴一點它能夠有效地消散煙味,清新空氣。

白醋泡橘子皮就更厲害了,又可以去衣服上的油脂,尤其是白色衣服,去油效果特別好。
白醋泡橘子皮就更厲害了,又可以去衣服上的油脂,尤其是白色衣服,去油效果特別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白醋泡橘子皮太厲害了,解決了常見大問題,家家戶戶離不開!趕快動手做一瓶吧,好處多多。

橘子皮曬乾可以當成空氣清新劑使用,能消除異味,廚房裡放一下,效果非常好。

另外橘子皮拿來泡水喝還能促進食慾,加強消化,促進新陳代謝。

又可以把它切成細絲曬乾後放進玻璃瓶中密封,這樣保存的時間更長久,隔三差五的拿點泡水喝,便便特通暢哦!

白醋泡橘子皮就更厲害了,又可以去衣服上的油脂,尤其是白色衣服,去油效果特別好。下次衣服沾上油了,就不用著急了,可以拿泡好後的橘皮來擦拭,然後洗乾淨,衣服乾淨如新。

做法是:大瓶子中裝入2升水,加入5個橘子的皮,之後倒入200ml白醋和2杓的白砂糖,蓋緊蓋子,搖晃均勻,放置3天就可以了。

小小東西大妙用,日常生活中,處處都蘊藏生活小妙方,希望大家都可學會它,並可以在經驗中,發掘更多。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