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呼籲立即釋放王全璋(組圖)

發表:2019-01-31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全璋 維權律師 中國政府
王全璋案開庭,法庭外戒備森嚴。(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31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在2015年7月被捕,在3年半羈押期間傳出遭受電擊等酷刑。他的妻子李文足不斷奔走並與當局對抗,希望能夠知道自己丈夫的下落和狀況。王全璋被判處4年半有期徒刑後,美國國務院隨後呼籲中共政府應立即釋放王全璋。

據《德國之聲》報導,日前,天津二中院公開宣判,認定王全璋犯「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

他的妻子透過推特表示,「王全璋是無罪的」,並強調「公檢法對王全璋等人實施慘無人道的酷刑,並威脅遭受酷刑的人不許揭露酷刑,是滅絕人性的。」

美國國務院呼籲立即釋放王全璋
李文足透過推特表示王全璋無罪(圖片來源:李文足推特)

美國國務院於1月30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共政府立即釋放王全璋。聲明寫道,「我們對王全璋遭受長達3年半的審前羈押、與外界隔絕、被剝奪律師選擇權,以及中國律師遭受當局報復等深感憂慮。我們呼籲立即釋放王全璋,允許他與家人團聚。」聲明同時表示對中國法治、人權及基本自由的不斷惡化感到擔憂,並表示將繼續敦促北京當局履行國際人權承諾、尊重法治。

王全璋在被捕前代理過許多敏感人權案件,包括法輪功、土地維權等案。自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後,王全璋「被消失」了1298日,直到2018年7月13日,才傳出有關王全璋的確實消息。當時,李文足發布消息稱,律師劉衛國成功與王全璋見面,但王全璋見到劉衛國時,呈現出「非常害怕」的樣子,很多話只敢用口型表達,她懷疑王全璋遭到酷刑折磨。而後,王全璋和家人聘請的律師也都遭到當局打壓。

宣判前事件發展

據多家媒體報導,「709案最後一人」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2018年12月28日早上同律師李和平、謝燕益的妻子王峭嶺、原姍姍等支持者一道前往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遞交《督促函》,促請最高法履行監督職責,糾正對王全璋案的處理嚴重超出規定辦案期限等問題。李文足批評說,丈夫日前的審訊只是「走過場」,她作為妻子不能到庭旁聽,因此希望遞交《督促函》。

但是,李文足一行人未能走進最高法大門,就在最高法信訪室附近的一個巴士站,被大批保安和便衣包圍並遭到衝撞,三位709律師的妻子一度被衝散。現場還出現一批自稱「上訪者」的民眾。他們高舉「申訴書」,阻擋記者鏡頭,拒絕接受記者採訪,場面一片混亂。

709妻子們事後在網上發文,講述被圍攻情況,「一名揪住李文足外套的特勤稱,今天有600名警察和防守人員到場。」

殘忍的鬧劇

12月26日,已被關押三年半的王全璋首次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受審。當局派出20多名警力封鎖法院,並阻擋王全璋親友前往聽審。家住北京的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也被禁止前往天津。由於案件是非公開審理,記者們無法靠近大樓。一名在法院外高喊「王全璋是一個好人」、「我支持王全璋」的抗議者被警察強行帶走。數名西方外交官也不被允許進入法院。

大赦國際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中國研究員盧利安批評對王全璋的審判是一場殘忍的鬧劇。他說,「這是一場虛假的審判,王全璋僅因和平地捍衛人權就受到迫害。」他還對王全璋「極有可能遭受酷刑和虐待」表示擔憂。

德國政府關切

德國聯邦政府人權政策專員巴爾貝爾.科夫勒(Baerbel Kofler)上週四發表聲明,批評中共。他在聲明中說,「我對王全璋在關押期間無法和自己選擇的律師接觸以及庭審不公開表示嚴重關切。」

科夫勒呼籲中共政府允許王全璋的家人、記者和外交機構代表以及公眾作為觀察員旁聽審訊。她表示,遺憾的是,公眾不僅不能旁聽對王全璋的庭審,也不能旁聽類似的案子。她補充說,自王全璋被抓後,德國政府一直敦促當局釋放他。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年5月訪華期間曾會見過李文足。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