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豬流感致169人死 神秘病毒再奪64命(圖)

發表:2019-02-02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遭豬流感襲擊,從今年起至元月29日止,已經有169個人因H1N1(豬流感)死亡。
印度遭豬流感襲擊,從今年起至元月29日止,已經有169個人因H1N1(豬流感)死亡。(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日訊】日前印度豬流感襲擊,據官方統計資料顯示,從今年起至元月29日止,該國已經有169個人因H1N1(豬流感)死亡,甚至在西部的拉賈斯坦邦(Rajastan),有4571人檢出H1N1陽性反應,佔該病例40%以上。同時,現今還出現一種未知的病毒,已在4個月之內奪走64條生命,其症狀與H1N1相似,但還沒藥物可治療。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指出,該國除了遭到豬流感襲擊之外,還出現一種神秘病毒,在4個月內已釀64人死亡,現今尚無藥可醫治。

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Indian National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的醫師馬拉卡(Amit Malakar)分析稱,這64位患者的症狀大致相同,大部分患有感冒和咳嗽,這些症狀與豬流感類似。

馬拉卡表示,在這些未知病毒所檢出的,並不是H1N1,而是H2N3。所以投予豬流感藥物治療,其效果並不好,目前此種未知病毒,尚無藥物可醫治。但豬流感基因每年都會產生變異,所以將會不斷更新抗病毒藥物,一直到能辨識出新病毒為止。

報導中說,目前印度豬流感病情持續在各地擴大,其中在拉賈斯坦邦就高達4成病例,已經有1911人確診,及致使75人喪生;而在印度西部沿海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也有600個確診病例,及導致24人死亡。其實在去年,亦發生約1萬4000個H1N1的流感病例,總共造成1103人死亡。

印度隨著豬流感確診病例的增加,該國衛生部和各州都在召開會議,並要求加強檢測。同時提醒民眾要及早發現與治療,且要求各地醫院都要預留病床,以因應有緊急病例發生。

印度當局表示,現今該國的豬流感藥物庫存量、N95口罩和快篩組都還足夠,而且疫情也在控制中。可是對於未知病毒的藥物,目前尚在研究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