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地圖標示中臺有異 專家:美正改變對臺政策(圖)

發表:2019-02-02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地圖標示中臺有異專家:美正改變對臺政策
白宮地圖標示中臺有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2日訊】一張白宮地圖週一(1月28日)以不同顏色區別中國臺灣,被一些網友發現後,幾天來在網路上熱議。有專家表示,美國正在改變對臺政策

美國之音報導,該照片是在白宮週一(1月28日)宣布對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實施制裁舉行記者會時,放在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和財政部長姆奴欽背後的世界地圖。

地圖上以紅色標示承認馬杜羅為委內瑞拉總統的國家,包括中俄等國;藍色為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臨時總統的國家,包括美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其它立場中立者未以顏色標示,包括臺灣在內。

在社交媒體上,一些網友將此解讀為這代表臺灣並未被納入中國領土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稱對臺灣擁有主權,臺灣政府拒絕,說其名稱是中華民國。

對此,前《臺灣公報》(Taiwan Communique)主編、目前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喬治梅森大學教授臺灣歷史的韋杰里(Gerrit van der Wees)對美國之音表示,或許這是白宮有意為之,不過無論如何,身為國家安全顧問,尤其是博爾頓,他看的是「全世界事實」(facts around the world),而這個全世界事實,就是中國支持馬杜羅政權,而臺灣並不是,這是最直接的意涵。

他也表示,美國正在慢慢改變政策,「以臺灣本身具備的條件來對待和看待它」。美方現在對臺灣比以前好,因美國認為臺灣是一個活躍的民主制度,它本身也歷經了民主的轉型過程,這與中國有巨大的差別。美國看到了這個事實,也在慢慢改變並強化其對臺灣的政策,朝更好的方向調整。

韋杰里補充說,中國不僅壓迫臺灣,也威脅到美國的利益,如在南中國海、貿易、知識產權等各方面的做法。所以美國對中國的政策才會從過去的接觸,轉變為競爭,甚至是對抗。

韋杰里說,美國認為臺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也多次表明「台海和平是美國的核心利益」。中國重申將以「一國兩制」模式實現兩岸統一,不承諾放棄對臺用武。這些提議遭到臺灣總統蔡英文的強烈拒絕,這使她原本低落的支持度攀升。

臺灣民意基金會1月21日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民調比去年11月九合一選舉後上升了10個百分點。

不過美國政府預期,北京還將繼續加大對臺灣施壓。美國情報總監科茨本星期向國會提交的書面聲明表示,北京將持續對臺施壓,直至臺灣接受其「一中框架」和掌控。

大陸的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以「網紅」、「花旦」等字眼批評臺灣總統蔡英文在社交媒體上發文。

臺灣方面也在抵禦,臺灣陸委會週三(1月30日)發聲明說,國台辦「以戲虐及粗暴字眼謾罵」,凸顯了它對民主社會運作的無知,「毫無大國風範,非常不得體。」

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週四(1月31日)以外交部推特賬號發文說,臺灣正護衛其自由與民主的生活方式,臺灣「將持續對抗國家級別的干預、滲透、假信息、軍事威脅、國際打壓、五毛黨、國台辦瘋子和非洲豬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