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地图标示中台有异 专家:美正改变对台政策(图)

发表:2019-02-02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地图标示中台有异专家:美正改变对台政策
白宫地图标示中台有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2日讯】一张白宫地图周一(1月28日)以不同颜色区别中国台湾,被一些网友发现后,几天来在网络上热议。有专家表示,美国正在改变对台政策

美国之音报导,该照片是在白宫周一(1月28日)宣布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实施制裁举行记者会时,放在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和财政部长姆奴钦背后的世界地图。

地图上以红色标示承认马杜罗为委内瑞拉总统的国家,包括中俄等国;蓝色为承认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为临时总统的国家,包括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其它立场中立者未以颜色标示,包括台湾在内。

在社交媒体上,一些网友将此解读为这代表台湾并未被纳入中国领土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称对台湾拥有主权,台湾政府拒绝,说其名称是中华民国。

对此,前《台湾公报》(Taiwan Communique)主编、目前在美国维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台湾历史的韦杰里(Gerrit van der Wees)对美国之音表示,或许这是白宫有意为之,不过无论如何,身为国家安全顾问,尤其是博尔顿,他看的是“全世界事实”(facts around the world),而这个全世界事实,就是中国支持马杜罗政权,而台湾并不是,这是最直接的意涵。

他也表示,美国正在慢慢改变政策,“以台湾本身具备的条件来对待和看待它”。美方现在对台湾比以前好,因美国认为台湾是一个活跃的民主制度,它本身也历经了民主的转型过程,这与中国有巨大的差别。美国看到了这个事实,也在慢慢改变并强化其对台湾的政策,朝更好的方向调整。

韦杰里补充说,中国不仅压迫台湾,也威胁到美国的利益,如在南中国海、贸易、知识产权等各方面的做法。所以美国对中国的政策才会从过去的接触,转变为竞争,甚至是对抗。

韦杰里说,美国认为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也多次表明“台海和平是美国的核心利益”。中国重申将以“一国两制”模式实现两岸统一,不承诺放弃对台用武。这些提议遭到台湾总统蔡英文的强烈拒绝,这使她原本低落的支持度攀升。

台湾民意基金会1月21日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民调比去年11月九合一选举后上升了10个百分点。

不过美国政府预期,北京还将继续加大对台湾施压。美国情报总监科茨本星期向国会提交的书面声明表示,北京将持续对台施压,直至台湾接受其“一中框架”和掌控。

大陆的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以“网红”、“花旦”等字眼批评台湾总统蔡英文在社交媒体上发文。

台湾方面也在抵御,台湾陆委会周三(1月30日)发声明说,国台办“以戏虐及粗暴字眼谩骂”,凸显了它对民主社会运作的无知,“毫无大国风范,非常不得体。”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周四(1月31日)以外交部推特账号发文说,台湾正护卫其自由与民主的生活方式,台湾“将持续对抗国家级别的干预、渗透、假信息、军事威胁、国际打压、五毛党、国台办疯子和非洲猪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