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兩派示威 一將軍叛離馬杜羅(圖)

發表:2019-02-03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2日,在委內瑞拉的加拉加斯,示威者抗議馬杜羅政府。
2019年2月2日,在委內瑞拉的加拉加斯,示威者抗議馬杜羅政府。(圖片來源:Edilzon Gam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3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胡安.瓜伊多的支持者和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的支持者星期六參加彼此對立的示威活動,該國一位空軍高級指揮官已經不承認馬杜羅的社會主義政府,轉而承認瓜伊多是臨時總統。

在國際社會敦促馬杜羅下臺之際,成千上萬的瓜伊多支持者帶著旗幟和號角,聚集在加拉加斯的一些地方集會,支持他關於提前舉行大選和建立過渡政府的呼籲。瓜伊多和他的妻子一起參加了其中一次集會,很快就被充滿活力的支持者所包圍。

親馬杜羅的示威者走上加拉加斯西部的街道,慶祝玻利瓦爾革命20週年,這場革命導致了社會主義者烏戈.查韋斯的崛起,查韋斯是馬杜羅的前任總統,已經去世。總統馬杜羅向人群致辭,這是他自8月4日以來第一次參加公眾集會。

馬杜羅呼籲提前選舉新的議會,並重申他是該國的合法總統,他告訴人群,「看到這群反對派政變肇事者」接受華盛頓的命令,「我非常羞愧」。

弗朗西斯科.亞內茲將軍宣布反叛馬杜羅,也呼籲其他軍人反叛。最近幾年,高級軍事領導人通過監禁活動人士和鎮壓反對派抗議者而幫助馬杜羅挺過了過去的大規模示威。目前還不清楚瓜伊多得到多少軍人支持。

瓜伊多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已向高級軍官提供特赦和保證,作為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以「結束這種篡權行為」。

這次示威活動標誌著委內瑞拉緊張局勢加劇進入第二週。明天星期日是一些主要歐洲國家為馬杜羅設定的截止期。英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表示,如果馬杜羅週日沒有下令舉行新選舉,他們就將跟隨美國承認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上週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此舉得到了二十幾個國家的支持。瓜伊多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當我們有能力舉辦選舉的時候」,他會下令舉行新選舉。瓜伊多說,首先「我們必須獲得必要的力量以結束這種篡權行為」。

瓜伊多拒絕了墨西哥和烏拉圭總統提出的與馬杜羅談判的建議。瓜伊多在一封信中告訴他們:「保持中立,就是站在那個造成數十萬人悲慘、飢餓、逃亡,包括死亡的政權那一邊。」

馬杜羅主政期間,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導致長期食物和藥物短缺。他指責美國支持他所謂的政變,以取消他的權力並盤剝委內瑞拉龐大的石油儲備。

馬杜羅週五在全國各地監督軍事演習,並重申不惜一切代價捍衛他的社會主義政府。馬杜羅告訴在裝甲車周圍的數百名軍人說:「我們正面臨委內瑞拉在200來內遭到的最大的政治、外交和經濟侵略」。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週五在美國東南部城市邁阿密會見了流亡的委內瑞拉人。彭斯向他們保證,美國將繼續努力將馬杜羅趕下臺。彭斯說:「現在不是對話的時候。現在是結束馬杜羅政權的時候」。

星期六的反對派抗議活動是本週採取的第二次此類行動。瓜伊多星期三在加拉加斯領導了和平示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