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長生假疫苗案 前食藥監副局長送檢(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2-03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國國家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吳湞,因長春長生疫苗案落馬。
前中國國家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吳湞,因長春長生疫苗案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疫苗醜聞頻發,去年更發生震動社會的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中共官方昨天再次公布相關懲處。前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湞被開除黨籍並移送檢察機關。

根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官方表示對事件已全面調查,決定對6名中管幹部作出予以免職、責令辭職、要求引咎辭職等處理,並對42名非中管幹部處理,其中,廳局級幹部13人、縣處級幹部23人、鄉科級及以下幹部6人。

涉嫌職務犯罪的吳湞被開除黨籍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吳湞被指在分管藥品監管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徇私情;在履行藥品監管職責中濫用職權,「嚴重削弱國家對藥品的監管」;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把藥品監管權力變成謀取個人私利的工具」,利用職權與監管對象大搞利益輸送、權錢交易,貪圖享樂、腐化墮落。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指出,吳湞涉嫌濫用職權犯罪、受賄犯罪。

2018年7月,長春長生生物公司被舉報疫苗造假,假疫苗導致孩童死亡、殘疾的事件曝光,引發群情激憤。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通告稱,長春長生生物公司在生產狂犬病疫苗的過程中,有的批次混入了過期原液、部分批次不如實填寫生產日期和批號。

調查還發現,長春長生公司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65萬餘支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也存在問題,並且已經銷往山東、河北、重慶等地。

在輿論壓力下,官方隨後吊銷長春長生公司藥品生產許可證,並罰款人民幣91億元;深交所對該公司股票強制退市;公司董事長高俊芳等18人被批捕。

中共官方也處置了一部分相關官員(如本文前述),然而,對於眾多疫苗受害者和家屬,官方卻採取推諉做法,讓很多受害人依然求助無門,無法獲得應有的醫療賠償。

儘管官方查處了涉事企業及一批相關官員,不過外界質疑是「替罪羊」。

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任瑞紅對美媒披露,疫苗廠家都是中共高官的「白手套」,醫藥業是由國級官員壟斷。十幾年來,長春長生被法院認定的涉行賄案近20件,但它依然平安無事,這只能是國家級層面的權力保護傘才能做到。

在長春長生醜聞未止息之際,上月,江蘇金湖也發生過期疫苗事件,引爆家長怒火。而據陸媒報導,就在近日,有河北家長發現孩子要接種人民幣600元的五聯疫苗,結果被小區衛生服務中心換成100多元、涵蓋範圍較小的Hib疫苗。

中共腐爛的體制被認為是疫苗問題的禍根。

中國學者鄧聿文在外媒撰文認為這一事件「是中國體制性、系統性腐爛的一個縮影」。表面上的嚴厲監管實際上會演變成無人監管和無人負責。「沒有公民社會,沒有媒體監督,沒有民眾和行業自治,沒有法律,黨包辦一切,無人負責和作為,只依賴領導意志,中國的體制性和系統性腐爛在疫苗面前顯露無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