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控中國用留學生當間諜(圖)

發表:2019-02-04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稱,中國每年約有35萬位學生前往美國各大專院校就讀,其中不乏以留學生身分從事間諜活動者。
美媒稱,中國每年約有35萬位學生前往美國各大專院校就讀,其中不乏以留學生身分從事間諜活動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多名現任及前任美國情報官員、國會議員跟專家學者透露,中國政府正在利用留學生間諜來竊取美國的機密資訊。中國每年約有35萬位學生前往美國各大專院校就讀,其中不乏以留學生身分從事間諜活動者。《LTN》依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消息稱:

中國公民被指控為間諜

與此同時,2018年9月在芝加哥被捕、被控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的中國公民紀超群,於2月1日出庭時否認曾在留學期間秘密從事間諜活動,與招募美國工程師與科學家成為中國情報機構之線人。本案預定2月26日再審,紀將面臨最高十年刑期。

2013年8月紀超群持F1學生簽證自北京首度來美,並在伊利諾理工學院攻讀電機工程,2015年取得了碩士學位。他被控在就學期間秘密地向中國江蘇省國安廳情報人員,提供8位來自台灣或中國的美國歸化公民資訊,而其中7人正在或曾經從事美國國防承包商相關工作。

日前美國情報界發布了《全球威脅評估》報告,顯示中國的情報機關正將黑手伸入美國的學術界與科學界,並利用各種手段獲取新技術。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前高級官員喬伊‧奧古斯丁(Joe Augustyn,音譯)指出,中國的情報機構利用留學生來擔任「跑腿間諜」或者「隱藏的影響力量」。

情報官員︰問題是在中國政府 而非學生

奧古斯丁表示,學生的身分能在間諜活動被發現之後,方便中國當局與相關事件撇清關係;美國中央情報局認定,所有在美國就學的中國學生都曾經與中國情治人員談話。雖然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大多從事合法活動,鮮少有完全從事間諜工作者,但是他們或多或少都必須為中國政府辦事。

美國情報官員還強調,問題是出在中國政府,而非學生本身。美國國務院已經考慮,對來自中國的F1簽證申請人,施行更嚴格的審查,但目前尚無具體計畫。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