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國家的人民嗜茶 年飲1300杯(圖)

發表:2019-02-09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悠久茶文化的土耳其,喝茶早已成為當地人民生活中常見的景象。
擁有悠久茶文化土耳其,喝茶早已成為當地人民生活中常見的景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擁有悠久茶文化土耳其,喝茶早已成為當地人民生活中常見的景象。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一位業界人士指出,土耳其人一年平均可喝1300杯茶,每天大約喝3-4杯,若是寒冷的冬天,更可能會喝到10杯。

艾爾沙辛(Serdar Ersahin)目前身為伊斯坦堡咖啡館經營者協會(IstanbulKahveciler Odasi Baskanligi)主席,他指出,根據國際茶葉委員會(International Tea Committee)報告,土耳其的茶葉消費總量目前高居全球之冠,產量則是全球第五。很多人每天習慣起床就先喝一杯茶,就連吃早飯也會配茶,那叫早茶。

艾爾沙辛表示,對土耳其人而言,傳統的茶館是人們常去的社交場所。他們在喝茶時,習慣坐下再跟別人交談。因為土耳其人認為享受喝茶的過程,是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份。一般來說,每個土耳其中一年可喝下1300杯茶,換算下來,每天喝3-4杯,若在寒冷的天氣,這數字還會再向上攀升,達到10杯。愛喝茶的程度,有時只是站在路邊聊天的人群裡,都不難看見人手一杯茶。

土耳其的茶具與眾不同 是頗具特色的雙層茶壺

土耳其的茶具也跟一般常見的茶具不同,是頗具特色的雙層茶壺,由一大一小的兩個茶壺相疊而成。小茶壺裝有茶葉和水,大茶壺裡面則只有水,兩支壺可同時放在爐上煮。這樣的設計,能讓喝茶的人調整自己喜愛的濃度,愛喝濃茶的人可以直接把小茶壺裡的茶倒來喝,想喝淡點的茶,就把大茶壺的熱水倒進杯中稀釋。

土耳其茶杯也十分美麗,外型像是鬱金香,通常以玻璃製成。由於當地人喜喝熱茶,所以必須拿著上方的杯緣處,才不會被燙到。

由於土耳其人習慣喝濃茶,不但茶具特別,泡茶的方式也自成一家,有時甚至得泡上20分鐘,才能滿足他們的味蕾。對許多觀光客而言,土耳其紅茶的濃澀令人印象深刻。而不加奶,杯盤會準備兩顆方糖,因為有些人在喝茶前,甚至會先將方糖含在口中,這也是土耳其獨特的茶文化。

除了常見的紅茶,土耳其人也會沖泡各種水果口味的茶粉,像是石榴茶、檸檬茶,以及專門拿來招待客人的蘋果茶等。這些以茶粉沖泡出來的茶,不但顏色鮮豔、香味誘人,在鬱金香造型的透明茶杯中,更顯晶瑩剔透。

早期土耳其人由於受到阿拉伯人影響,喝的飲料主要是咖啡,但到了20世紀,由於黑海沿岸的城鎮開始種茶,所以習慣也逐漸改變。時至今日,喝茶早已成為人民生活的一部份。對土國老人而言,悠閒的喝上一杯濃茶,再吸一口土耳其水煙,可說是最愉快的時光了。

下次有機會到土耳其時,不妨喝上幾杯濃茶,來點不一樣的享受。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