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爆發了“神秘疾病”

發表:2019-02-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洛杉磯很多小朋友和大朋友紛紛感冒發燒,可能你以為是普通的感冒,實際上卻是“谷熱病”!圖為醫院病人示意圖。
最近洛杉磯很多小朋友和大朋友紛紛感冒發燒,可能你以為是普通的感冒,實際上卻是“谷熱病”!圖為醫院病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11日讯】最近美國洛杉磯很多小朋友和大朋友紛紛感冒發燒,可能你以為是普通的感冒,吃兩片藥熬一下就會好。然而,每年約有上百人卻因此死亡……在加州監獄甚至有40名囚犯死亡,100名被感染,引發過一陣恐慌。這個病被稱為“谷熱病”!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谷熱病”(Valley Fever)在Google上面暫時還沒有相關的詞條解釋,而加州公共衛生局將它歸類成“球孢子菌病”(coccidioidomycosis),主要出現在中央谷(Central Valley)地區,所以才叫做“谷熱病”。

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認為是土壤中的真菌引起的感染,是人在含有真菌的區域呼吸到帶有真菌的空氣,從而引發疾病。唯一感到慶倖的是,它並不會通過人與人之間傳播。

感染者病狀

加州一位患者Jeannie是少數感染嚴重的患者之一,她原本認為自己患了感冒而沒在意,直到手腕上隆起個大包,去檢查才發現病毒已經從肺部轉移至腦部。而亞利桑那州的一位患者Waldron,感染以後手臂向長了麻疹似的。

感染人數呈倍數飆升

根據加州公共衛生局資料,2018年谷熱病的記錄案例增加了11%,初步統計總數是7,886例,而2017年同期是7,090例。官員表示,2018年的最終資料將在2019年3月公佈。

其中最嚴重的是位於洛杉磯北部的科恩縣(Kern County),2018年有2,771人染病,比起2017年增加了17%,更比2016年增加了46%!2017年,克恩縣有9人死亡,這是自1992年開始追蹤案件以來的第二高人數,也是十多年來的最高數字。

除此之外,其他感染較嚴重的有洛杉磯的1036例、弗雷斯諾(Fresno)的632例、圖萊裡(Tulare)的425例與聖路易斯奧比斯波(San Luis Obispo)的353例。

一位醫生解釋“谷熱病”的機制
一位醫生解釋“谷熱病”的機制(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此病因為何?

加州公共衛生局將它歸類成“球孢子菌病”,主要活躍在美國西南部地區,如加州和亞利桑那州。

“球孢子菌病”是一種由中央山谷土壤中的真菌引起的疾病。在低降雨量,夏季高溫和冬季溫度適中的地區,這種真菌會茁壯成長。當沙漠土壤被風卷起的時候,孢子被塵埃帶到風中,此時若被人呼吸進入肺部,可能引發疾病。

在哪裡容易感染?

這是中央山谷的“特產”,所以毫無疑問,中央山谷周邊的人容易感染,就像位在中央山谷周邊的科恩縣和弗雷斯諾。

除此之外,加州衛生官員表示,5號州際公路跟101高速公路沿線地帶都是谷熱病的高發區域。因此,駕車來往南北加州的民眾,在路經中央山谷地帶時,務必將空調設置成內迴圈,以免吸入谷熱病病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