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競賽又開始 這次較量是美國與中俄?(圖)

發表:2019-02-13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7月10日,美國NASA亞特蘭蒂斯號飛船在地球軌道上最後一次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2011年7月10日,美國NASA亞特蘭蒂斯號飛船在地球軌道上最後一次與國際空間站對接。(圖片來源: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上個世紀,美國和蘇聯這兩個冷戰對手曾為了爭奪航天實力的最高地位而展開的太空競賽,最終以蘇聯解體而告終。據NBC新聞報導,一份最新的美國情報警告,中國俄羅斯都在投資可能攻擊美國衛星和太空設施的武器,兩國正準備將太空作為戰場。

上個月,美國國防情報局發布了一份關於中國軍事能力的報告,警告說中國正在進行反太空技術的研究,這可能會威脅到負責通信、偵察、全球定位系統和導彈發射預警的美國衛星。

但是美國國防情報局最新的報告「空間安全面臨的挑戰」警告,中國和俄羅斯都在推動太空技術的研發,並且兩者都可能在重大軍事衝突中盡早將目標轉向太空,以削弱其對手。

「太空現在是一個像陸地,海洋和空中一樣的戰爭領域,」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說,「我們無法將太空視為攻擊的避難所。」

近年來,美國軍隊越來越依賴太空。太空中有提供網際網路和移動服務的通信衛星,能夠提供信號情報並提供有關敵方部隊位置信息的偵察衛星,以及提醒美國注意導彈發射的天基感測器,和為軍隊和大多數美國人提供GPS定位,導航和定時的衛星。

美國國防情報官員說:「太空的使用大大擴展了美國在全球範圍內投射力量的軍事能力。」這使得美軍可以部署更少的軍隊,對美國軍人的風險更小。一個常見的例子是使用無人機,它依靠衛星信號進行通信。

中國已經展示了一種反衛星導彈,可能已經完善了可以攻擊美國太空設施的激光武器。俄羅斯仍在努力完善這些技術,根據該報告,俄羅斯重點關注定向能武器,即用激光或高強度的微波,直接摧毀太空設施。

報告警告說,這種基於地面的移動式武器系統「能夠摧毀太空目標」,「很可能在未來幾年內投入使用。」

美國國防和情報官員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在太空能力方面都還沒有超過美國,但是他們正在加大力度以試圖擊敗美國,現在他們正在將可以攻擊太空的武器整合到他們的常規部隊中。

「我最擔心的是他們所擁有的整體力量,」國防情報官員說,「我們需要擺出姿勢來應對這些挑戰,否則我們就有可能失去我們在太空中的優勢。除非我們採取正確的姿態,否則我們處於危險之中。」

當被問及美國現在是否正在與俄羅斯和中國進行太空競賽時,這位國防官員說:「我們當然認為這是一場競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