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將會晤習近平 中方提半導體訂單(圖)

發表:2019-02-15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Fred Dufou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週四(2月14日)表示,川普政府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兩位談判代表將於週五(2月1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但沒有決定是否延長在3月1日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

「北京的氛圍很好,」庫德洛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他對將在週五結束的美中會談進行了樂觀的評估。

如果雙方在3月1日之前沒有達成協議,美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輸美產品關稅將從10%增加到25%,這可能意味著從消費電子產品到農產品的壓力和成本將增加。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本週早些時候表示,如果「真正的交易」即將達成,延長期限是可能的。當被問及是否會延長60天時,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表示白宮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國在本週的會談中提議,在六年內把從美國購買半導體的總額增加到2000億美元,比目前增加了5倍,作為緩解美國關稅協議的一部分。

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談判小組的最新提案沒有解決任何問題。半導體提案是北京首次在2018年春季推出的「再循環」商品購買方案的一部分。

該人士還表示,本週迄今為止,在涉及美國要求中國進行全面改革以遏制強制技術轉讓和工業補貼以及加強知識產權的最棘手問題上,進展甚微。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團隊堅持要求北京限制其對國有企業的補貼。

據美聯社報導,沒有跡象表明美國要求中國縮減對國內機器人製造商的推動。中國領導人呼籲進行「機器人革命」,以刺激生產力。

北京否認了其迫使外企以技術換市場的做法。中國經濟學家還表示,補貼對國家的發展經濟至關重要。

美國團隊在美國財長姆努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習近平的首席經濟顧問劉鶴在釣魚臺國賓館展開高層會談。

彭博社的一篇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川普正在考慮將最後期限推遲60天,以便使中方談判人員有更多時間。

知情人士週三在高層會談開始之前告訴路透社,中方沒有提出延長90天的想法。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推文中引用接近談判的消息來源稱,關於延期的猜測是「不準確的」。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口風很緊地告訴記者,他沒有關於貿易談判進展的信息。

川普曾表示,他沒有預期在3月1日之前與習近平見面,但白宮女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提出了總統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與中國領導人會面的可能性。

中國政府本週沒有提供有關談判情況的細節。

週四公布的中國1月份貿易數據顯示,從美國的進口量同比下降41.2%至92.4億美元,為2016年2月以來的最低金額。

對美國的出口也下降2.4%至365.4億美元,是自去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1月份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從12月的298.7億美元收窄至273億美元。

海關數據顯示,1月份中國大豆進口較上年同期下降13%,因其從第二大供應國美國的購買量大幅減少。

美國利用關稅作為槓桿,要求北京做出重大的結構性變革,如強制執行知識產權。

但北京否認了美方對其貿易濫用的指控。雖然中國官員多次承諾改善外國投資者的市場准入,但很少有專家預計北京會同意從根本上改變任何國家主導的貿易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