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來客奥陌陌 來自外星探測器?(圖)

發表:2019-02-15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外來客奥陌陌  來自外星探測器?
全長400米、天文觀測史上首次被發現的星際天體奥陌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奧陌陌是在2017年在天文觀測史上首次被發現的星際天體,它來自於太陽系外,被認為有可能是外星人探測器。在剛被發現時它被認作是太陽系內的一顆彗星或一顆小行星。它全長400米,形狀像一根細長的捲煙,其速度遠超彗星,目前達到了每秒35公里的速度。

奧陌陌來到太陽系至少要幾百萬年

太陽系處於銀河系中,而在銀河系中,像太陽那樣的恆星有多達1千億到2千億個,而每個恆星之間的距離相距不可思議地遙遠。例如,就是從太陽到最近的恆星之間的距離也要4.2光年,而人類製作的最高速的行星探測器旅行者1號的飛行速度為每秒17公里,因此用這樣的速度要飛完這段距離也要花上7到8萬光年的距離。因此對於像奧陌陌這樣速度的飛行器來說,至少要花上幾百萬年的時間才能進入到太陽系。

奧陌陌在加速過程中使用了太陽能

奧陌陌的真實面目到底是什麼呢?哪怕就是觀測技術已經非常發達了的現今時代,要去觀測一個相距遙遠而又僅僅只有400米的一個小小的天體也是一件非常之難的事情。如果在它接近太陽之前就發現了它的話,即便要花上一些時間,也是可以進行觀測的,但因為發現它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所以只能在後面緊緊地跟著它進行觀測了。

世界上的天文學家研究了觀測資料,美國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中心的天文學家亞伯拉罕.勒布教授在2018年10月發表其看法認為,奧陌陌是外星人製造的探測器。其理由是,奧陌陌的加速很不自然,它是無法用太陽的引力作用以及氣體的噴出來解釋的。

2010年日本發射的空間探測器IKAROS,就是在宇宙空間中通過張開的太陽帆來接受太陽能從而成功地推進了飛行,因此他認為奧陌陌也安裝有類似的裝置。

天文學家對下一個奧陌陌翹首以待

目前人們對奧陌陌的瞭解還很少,將其視為外星人的探測器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說法。日本專門研究太陽系內的小天體以及流星的佐籐幹哉看法是,在太陽系中有各種各類的小行星以及彗星,而在太陽系以外的恆星系裡,如果存在著像奧陌陌這樣的天體也是不足為奇的。而最有可能的是,這樣的天體以一種人們所不知道的動力飛到了太陽系內。

不過他認為,由於目前所能掌握的數據太少,因此對於奧陌陌是外星人的探測器這樣的說法也是很難完全否定的。如果今後找到同樣天體的話,就可以進行仔細的觀測,這樣就可以進行更為詳細的討論了。目前世界上的天文學家們正在對這樣的機會翹首以待。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