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從沒說要在高雄投資800億元」(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2-19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台銘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董18日在臉書以5張圖,駁斥各界傳言鴻海在各地投資問題,其中也包括高雄軟體園區投資案

郭臺銘指出,鴻海從來沒說要在高雄軟體園區投資800億元,「有科技常識的人都知道,在軟體園區的投資是用不到800億元的。」

蘋果日報消息稱,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期間,曾傳出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爆料,為落實「高雄發大財」的政見,韓國瑜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通話20分鐘,力邀他到高雄投資設廠,之後外界又傳出,郭臺銘要投資高雄800億。

2月18日,郭臺銘在臉書上貼出5張圖,反駁各界對鴻海投資的各種揣測。第一張圖就提到高雄軟體園區的投資案,「鴻海從未承諾投資高雄軟體園區800億元。」

另對於外傳鴻海承諾巴西投資120億美元,製造廠卻在2015年關閉,郭臺銘也澄清,「根本沒有此計畫,但鴻海有在當地繼續生產iPhone,根本也花不到120億美元。」

對於投資印尼設廠,卻有媒體傳言已遭當地政府否決,郭臺銘表示,時任雅加達州長的左科威當選總統,協助鴻海取得土地,雙方共識是:什麼時候取得土地,什麼時候建廠,根本沒有被否決的事。

在鴻海投資印度一事上,郭臺銘說,鴻海集團在印度清奈、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海德拉巴(Hyderabad)等地,有1-2萬的生產基地和研發計畫正在進行,並非外傳的印度設廠兩年談判協商未果。

至於外傳鴻海承諾在美國賓州設廠但無下文,郭董回應說,因為簽完備忘錄不到半年,州長換人,投資協議書根本沒有開始就擱置了,「政治影響經濟,臺灣、美國都一樣,換了州長,就換了想法,鴻海也只能停擺。」

最後,郭臺銘強調,「外界僅蒐集枝節及有限資訊、或對事實曲解,編排出傷害鴻海集團商譽的故事,這是我痛心及不樂見的情況。」

「因此,我決定透過自主發布資訊的方式,目前火熱的自媒體,讓關心我們的朋友不會誤信沒做功課且不專業的報導,而能夠充分瞭解到最真實的情況」。

另外,據自由時報稱,針對郭臺銘澄清從未承諾投資高軟800億元,還指出,「任何有科技常識的人都知道:軟體園區的投資是花不到800億」的言論。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稱,高雄市府「尊重企業家的說法」。

韓國瑜則回應說,他和郭臺銘董事長已有很久沒有聯絡了,「高雄當然張開雙臂歡迎鴻海來投資,也相信郭董對高雄有很真實的感情,希望郭董將來前往高雄看看是否有投資的機會。」

韓國瑜也說,「郭董目前沒有投資計畫,高軟這部分更是沒有提到任何數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