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格局的人 在低谷時都會做四件事(圖)

作者:網絡整理 發表:2019-02-23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處人生低谷時,要穩住自己的情緒,尋求突破,重獲新生。
身處人生低谷時,要穩住自己的情緒,尋求突破,重獲新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總是會充滿坎坷、逆境,身處人生低谷時,可怕的不是那些艱苦的環境、困難的挑戰,真正摧毀自己的是你的軟弱和退縮。一個人失敗不可恥,真正可恥的是不敢直面自己的失敗,不敢承擔,只會怨天尤人,抱怨命運之不公。

人這一生,懂得拿得起,放得下才是真正的大格局,一邊嚮往著擁有,一邊卻不敢接受失去,這樣的人也根本不配成功,做到「捨得」二字,才是人生真正的大智慧。

古代經典《格言聯璧》中便敘述了真正大格局的人,身處人生低谷時,都會做的四件事:

一、世俗煩惱處,要耐得下。

釋義:當自己身處世俗的煩惱的時候,要懂得忍耐

人生總會遇到各種煩惱,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立刻解決,所以人要學會忍耐,老話說得好:「忍得一時之氣免得百日之憂。」當自己沒有能力解決的時候,被情緒左右而莽撞行事,往往會讓自己更加不利,學會忍一時之氣,以大局為重。

二、世事紛憂處,要閑得下。

釋義:當自己處於世事紛擾的時候,要懂得清閑。

不論是在生活中、工作中,人總會有事物纏身、紛紛擾擾的時候,當自己煩躁不堪、無法忍受之時要懂得給自己一點清閑的時間,當你心浮氣躁的時候,做事也同樣會帶有情緒,反而越做越亂,無法解決問題,學會放鬆自己的心,保持冷靜的思緒,才能更好地處理。

三、胸懷牽纏處,要割得下。

釋義:當自己被內心的掛念牽扯時,要懂得割捨

真正大格局的人必要懂得「取捨」,成大事者雖然不是要冷血無情,但也需要有所選擇、割捨,若是時時被內心的掛念所牽扯,那將做不好任何事,對於過去的往事情感,懂得放下;對於現在的牽掛,要有取捨,若是一邊想著成就事業、出人頭地,一邊無法割捨牽掛,便會虛耗光陰,一事無成。

四、境地濃艷處,要淡得下。

釋義:當自己處於失意、忿怒的時候,要懂得平靜內心。

人生失意之時往往遠超於得意之時,對於失敗,憤怒失落都是人之常情,但是想要做出一番事業,心胸一定要寬廣,格局要大,要容得下失敗,要懂得穩住自己的情緒,平靜自己的內心,從失敗中尋求原因,找到自己失誤、不足之處,加以改正,加以提升,這樣才能尋求突破,重獲新生,而不是沉淪墮落。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網絡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