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國級陳全國被曝博士論文大面積剽竊(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2-23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全國「學術造假」,博士論文被曝涉嫌大面積抄襲。
陳全國「學術造假」,博士論文被曝涉嫌大面積抄襲。(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最近全民追打涉「學術造假」的北京電影學院博士、演員翟天臨,事件已延燒至官場。除了正國級的韓正、副國級的李鴻忠被曝出假學歷、偽學歷問題。同是副國級的新疆書記陳全國,其博士論文被曝涉嫌大面積抄襲。

網民「Air-Moving Device」2月17日在推特上發文披露,陳全國2004年的武漢理工大學博士論文《中部地區人力資本積累與經濟發展相關性研究》,涉嫌大面積剽竊他人論文。

帖文披露,陳的論文第一章導論部分幾乎是逐字逐句抄襲了中國社科院莫志宏2002年的博士論文,兩文的導論部分相似度高達81.1%,抄襲了字數高達逾6,900。

陳全國論文的其它部分,14.9%的內容則是抄襲《中國五省應選擇跳躍式的發展》。還有不少內容也涉嫌大面積的抄襲。

此外,論文的第三章「人力資本相關概念及其功能」也涉嫌抄襲昆明大學2002年碩士論文《中國現代人力資本形成研究》,兩者有43.4%的內容重複。

副國級陳全國被曝博士論文大面積剽竊
副國級陳全國被曝博士論文大面積剽竊
副國級陳全國被曝博士論文大面積剽竊
陳全國博士論文被曝涉嫌大面積抄襲。(推特截圖)

陳全國屬典型「在職」攻讀生 又是迫害人權急先鋒

現年63歲的陳全國,河南平輿人,曾長期在河南任職,曾任河南副省長、省長,陳全國1994年任河南省平頂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第二年他就在職「攻讀」武漢汽車工業大學的碩士學位,並於1997年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拿到畢業證第二年,陳全國就升任河南副省長;1999年他又在武漢理工大學「在職攻讀博士學位」,並於2004年獲管理學博士學位。

2011年陳全國調任西藏黨委書記,2016年8月,陳全國從西藏調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為了加官進爵,他使出渾身解數,空前強化對新疆的高壓和控制。果然,2017年陳全國就在中共十九大上躋身為政治局委員。

相比其他中共國家級官員,陳全國在媒體出現的頻率要高得多,尤其是外媒,原因是陳全國作為新疆書記興建集中營,迫害了數百萬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其他少數民族人士等,逼迫他們放棄信仰,吃豬肉,不許朝拜,每天強制中共的思想政治學習。不但如此,陳全國還迫害其他宗教信仰者,包括基督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都被非法的抓捕和判刑,因此被西方人權觀察機構以及政要視為中共迫害人權的急先鋒。

據報,美國正在考慮將陳全國列為制裁對象。

權學交易充斥中共官場

中共官場假學歷、假學位並非什麼秘密。官方媒體也承認這一點,並指這是「權學交易」的結果。

去年初,中共黨刊《半月談》曾披露,中共十八大以來142名落馬的省部級以上高官中,擁有碩士學位以上學歷佔了80%以上,其中48人擁有博士學位,26人專業跨界,佔54%;66人擁有碩士學位,33人專業跨界,佔50%。

如,中共前天津政協副主席、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工作四十餘年,從未離開過公安行業,卻獲得了工商管理碩士、工學博士和高級工程師的頭銜。而雲南省前副省長瀋培平本是中文專業,2007年跨界取得了北京師範大學資源學院自然地理學專業的理學博士。五個月後,他被聘為該校資源學院兼職教授。

在職高官也一樣,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官方簡歷中說他是「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實際上他從上海徐匯起重安裝隊倉庫管理員做起,在沒有任何學歷的前提下,即被提拔為上海市化工局團委書記。

時評人士高新文章諷刺說,純粹工人出身的韓正,沒有經歷過一天正式的大學校園生活,但卻是具備「研究生學歷」和「正教授級高級職稱」的「黨內知識份子」。

高新文章還點名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有國外學習經歷」,但該學歷是中共政府花費20萬元派他到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受訓三週」,真正的「培訓」時間不過就是十幾堂課,全部都是洋人站臺,中國人翻譯。

時評人士胡少江早前在自由亞洲網站發文表示,中國的高官們利用權力向學校索要文憑,富豪們利用金錢購買文憑,既是因為他們的不自信,也是因為他們的虛榮,更是因為他們的無恥。為了掩蓋自己的不自信,他們格外看重那一紙印著碩士、博士稱謂的文憑,殊不知這只能是自欺欺人。現在的中國高官們無論是在國外還是在國內都喜歡吹噓自己博覽群書,還會附上一個長長的閱讀書單,這早已經成為笑柄,這種現象的普遍性,不僅顯示了中國官場的無知,更顯示了中國官場的無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