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就不用上班」 小夥直播跳河成死亡記錄片(視頻)

發表:2019-02-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播 跳河 網紅
28歲的郝中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9年2月23日訊】四川宜賓市28歲網路主播郝中友,立志要拍片當網紅,曾言「火了就不用上班賺錢」。為了沖高粉絲人數,郝中友在過年期間大動作地拍了一段跳河影片,這段影片果然讓他爆紅,但也成了他的死亡記錄片,因為郝中友就此溺死。

據《網易》報導,郝中友是大陸直播網站「快手」的主播,名為「社會與你四川耗子哥」。他先前因為拍了一段小短片後,賺了幾百元人民幣,從此想努力經營網路平臺與拍片,這樣「火了就不用上班」。

郝中友就在大年初五這天,請來網友黃一虎充當他的攝影師,自己則穿上單薄的道具衣,跳下浙江一處河中。跳河前他對著鏡頭大喊,「今天就給大家(來點特別的),提醒朋友們現在只有(攝氏)4度,我就在這裡給大家拍個跳水影片」,說完便往河中跳下去。沒想到此處的河水相當淺,郝中友跳下去後,頭部受到重擊導致昏迷而溺斃身亡。

拍攝影片的黃一虎表示,認識郝中友不到1小時,「他曾經說過,等他火了,以後就可以不用上班,靠直播賺錢」。沒想到郝中友為了爆紅而溺死,真的再也不用上班賺錢了。

網紅夢」可怕在哪兒?

著名時政評論員顏丹曾披露,目前越來越多的中國年輕人渴望成為網紅,「網紅夢」群體甚至已擴大到中小學生。

顏丹認為,孩子眼中的「網紅」應具備以下三個特點:其一、只是玩、不工作,且不必對任何人負責;其二、可以一夜成名;其三、成名即可賺錢。若按照某學者的話來說,「她們的心態就是‘不勞而獲’」。

然而,若真的是「不勞」,也未必會如此令人揪心。如果只是拍個搞笑視頻、發個時尚圖片,且這些作品尚能給人帶來一絲喜感或快樂,當個「網紅」也無可厚非。但問題的關鍵則在於,充斥著暴力與色情的圖片以及視頻內容不斷侵犯著孩子所能接觸的範圍,有的甚至完全突破了道德的底線、低俗至極。

如果有一天,那個以「光大銀行推廣活動代言人」的身份、發布不雅視頻和圖片的瀋夢瑤成了孩子們心中的「網紅」偶像;那麼,這些即將步入未來的中國年輕一代或許就真的毫無未來可言了。

可見,「網紅」到底是一種怎樣的職業,到底靠什麼實現功成名就,在孩子心中並沒有什麼深入而具象的概念。這麼一來,隨時隨地能接觸到網路的孩子就完全處在一種被「餵食」的狀態中。

打開電腦之後,網頁上無論跳出怎樣的廣告欄、對話方塊,對他們來說,都只能一味接受,並隨即印入腦中。「衣著暴露就能成名」、「能脫就能賺錢」……時間久了,不少孩子就會對這樣的「網紅」習以為常、甚至刻意效仿……

顯然,這個國家並不在意,未成年人與情色之間,時時刻刻都要設置一條不可逾越的界限。無論從法律監管上,還是從道德教化上,都要竭盡所能地引導他們遠離那些對身心健康不利的陰暗地帶。只是一想到那些包著上百「二奶」的官員、嫖娼被抓的法官,甚至是強暴幼女的公職人員,對其所寄予的厚望就會瞬間蕩然無存。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