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盜與夫妻二人都聽從佛的指示 為何只有強盜修道成功?(圖)

作者:Yi-hsin Lu整理 發表:2019-02-24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盜與夫妻二人都聽從佛的指示為何只有強盜修道成功?
作惡多端的強盜若是開始潛心修煉,亦能如願修道成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筆者近日閱讀到一則頗奇特的修煉故事,那就是一對潛心修道的夫妻與做過不少惡事的強盜一齊聽從佛祖的指示來修道,最後居然只有強盜修成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四人修道 唯獨強盜修成

古時候有一對潛心修佛的夫妻。夫妻兩人每天都在佛陀面前上了很多的香,相信任何人看了,都會對他們虔誠的修佛心不會產生質疑。只是,這對夫妻覺得,自己怎麼會修了大半輩子卻沒修成。於是,兩人決定出門去請示佛祖,想問問佛祖這究竟是出了甚麼問題,不然自個兒如此誠摯地向善修佛,怎麼還無法修煉成功。於是,這對夫妻就攜帶著以往燒過的一車香灰出門了。孰料,兩人卻在半路上碰上了兩個趁機打劫的強盜。身無分文的夫妻二人自當是本著善念,便開始向強盜講述修佛行善的道理了。奇蹟出現了,這兩個本要做惡的強盜一聽,居然就被打動了。這兩位強盜最後居然還決定要棄惡從善,偕同夫妻二人一起去拜見佛祖。

於是,這四人就浩浩蕩蕩地上路了。當這奇特的組合在見到佛祖並說明來意之後,佛祖並未多加給予指示,反倒是給了他們每人一個鐵茄子。佛祖對他們說,若是將這鐵茄子燒上個七七四十九天,再燒熟之後吃掉,就能夠修佛修成了。四人聽了,異常欣喜,拜謝過佛祖之後,轉身就回家去了。

四人返回家之後,決定要分工協作:那兩個強盜必須每天上山打柴,而夫妻二人則待在家裡燒鐵茄子。他們認真地依照佛祖所言,將鐵茄子燒了七七四十九天,最後兩個強盜的鐵茄子真的燒熟了,而強盜二人也在吃完鐵茄子之後順利地修成走了。詭異的是,潛心修佛多年的夫妻二人,自始至終都沒有將茄子給燒熟。因此,夫妻二人自然是無法修成了。

神佛只見人心

筆者說到這兒,應該很多人會覺得奇怪,憑甚麼就讓作惡多端的強盜順利修成,而一心一意修佛的夫妻二人反倒遭遇挫敗了呢?難道,做了很多壞事的強盜一旦說要修佛,就會因為行徑上的反差過大,而更容易感動了神佛嗎?還是說,這兩個強盜在修煉精進上,是比原先修佛的那對夫妻還要厲害嗎?筆者就不賣關子了:原來,這對夫妻每天在燒熱茄子時,總是只顧自己而將他們兩位的茄子擺放在火頭最好的位置,以利茄子盡快燒熟。

或許,你會覺得這只是小事一樁,沒甚麼大不了!其實,修煉就是這樣,任何多餘的執著、私念,都會招致失敗。因為,你都在修煉了,還不趕忙去掉那些不好的念頭嗎?跪在神佛面前,嘴裡唸著佛號,可自私的想法卻無法去除,那神佛見著了這樣的修佛者,還會覺得他們修得好嗎?神佛見著了心存私念,只顧自己的修佛者,神佛是不會出手相幫的!而強盜雖然以往的惡事做得很多了,可是卻在決定修佛後,放下一切惡念邪思,一心向佛,那麼神佛見到這樣反省地十分徹底的「前惡人」,還不順勢幫忙嗎?!總歸一句,修成修不成,關鍵都在於自己啊!神佛真的只見人心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