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賣出原則之發現收益率更高的投資品種(圖)

發表:2019-02-24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益率 投資 股票
與買入低估股票相比賣出更難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4日訊】與買入低估股相比個人認為賣出更難些,很容易出現賣出過早或賣出過晚的錯誤,因為沒有人能準確預測出頂部在哪裡,在瘋狂的牛市中很容易被不斷增長的市值所矇蔽,忘記了再好的股票高估時也要賣出,尤其是牛市造成的瘋狂上漲更是讓人不捨得賣出,最終熊市來臨後才明白只是做了一次紙上富貴的夢。

買入股票多數時就是為了賣出從而實現財務增長,巴菲特式的長期持有優秀公司的股票也並非不對,但一是這樣的公司少之又少,二是巴菲特也說,沒有在大牛市高估時賣出可口可樂是需要反思的,所以把握賣出的時機將盈利最大化很重要。

在熊市低估的時候買入股票對於價值投資者來說不是問題,不斷地重倉在底部區域也是多數人能做到的,難點就在於什麼賣出,因每個投資者的能力圈不同,對估值及賣出時機的把握不同,會造成成本一樣的情況下盈利有較大的區別。

有的可能在牛市的初期上漲中就賣出了,因為漫長的熊市導致熊市心理的存在,漲過自己成本之上不賠錢了還賺了一點就早早賣出,自認為賣在了熊市反彈的頂部,卻錯過了牛市的大漲。

有的在牛市的中期就賣出了,因為漲的多了有了恐高心理,也賺了不少落袋為安鎖定盈利,這當然也很好,但牛市瘋狂時的大漲就會錯過了。理想中當然是能在牛市瘋狂的頂部賣出最好,但卻沒有人能做到,與牛市中期賣出的人一樣,在牛市中能看到風險,意識到風險,不去貪婪地想著賣到最高價,那麼此時要做一件事就能即鎖定盈利賺到錢又能規避風險。

就是去不斷地尋找更好的投資品種,這裡要把眼光放大,不侷限於股票類品種,不是去賣出現在的股票再買入別的股票,而是品種間的比較,例如,2007年牛市最瘋狂時另外一個市場債市卻是超級大熊市,當時連國債都有跌到了80元的品種,還不算利息,相當於你拿80元錢去銀行就可以換100元錢,20%多的無風險收益就是因為大部分資金都去買股票了,債券沒人要了,此時若有發現和尋找的眼光,看到這一重大投資機會,自然就會做出賣出股票類品種買入債券品種的決定。

這就用到了賣出原則之發現了更好的投資品種時賣出,事後更是能躲過2008年股市超級熊市,當2008年末股市再次是遍地黃金時買入股票,賣出已回歸價值的債券,同樣是運用此賣出原則,因為當不斷地對比和發現不同投資品種間的收益率水平時,就會在一段時間內發現大的機會。

再看2015年牛市末期,分級A的年化多數都高於6%了,有時高達10%以上,此時若能對比股市的風險與收益,也不難做出買入分級A的決定,實現股票類高風險低收益的品種轉換成低風險高收益的分級A,不僅總倉位可以保持不變,最重要的是熊市大跌後分級A類取得了難得一見的高收益。

這種更為積極的賣出原則和方法往往能取得最高的收益率,同時又是風險較低的賣出方式,相當於用一個較差賺錢機會換成一個較好的賺錢機會,類似於多品種的輪動交易,普通的輪動只是針對單一品種的交易。這種賣出方法需要熟悉更多的交易品種,更勤奮地尋找機會和更有耐心地去等待機會,自然能在貪婪的牛市瘋狂期內果斷地換成看似收益率低的品種,這種賣出方法也是價值轉換的體現,讓你同時享受到取得盈利的同時還得到了另一個機會,所以機會也總留給有準備和勤奮的人。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