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六四」天安門紀念碑在加州落成(組圖)

發表:2019-02-25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世界最大的「六四」天安門紀念碑在美國加州落成,今年為「六四」大屠殺的30週年。
全世界最大的「六四」天安門紀念碑在美國加州落成,今年為「六四」大屠殺的30週年。(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當地時間2月23日,全世界最大的「六四天安門紀念碑在美國加州落成。近200位支援中國民主自由事業的人士從各地趕來出席揭幕儀式。今年為「六四」大屠殺的30週年。

六四」紀念碑揭幕

據《美國之音》報導,紀念碑的主體是由「64」兩個巨型數位組成,且醒目地坐落在連接洛杉磯跟拉斯維加斯的15號州際公路旁邊。

紀念碑的創作者、雕塑家陳維明告知美國之音,他和幾個朋友合力買下這一塊36英畝(218畝)的土地,並且將把這裡打造成以民主、自由、人權為主題之「自由雕塑公園」,以紀念世界各地共產主義受難者的亡靈。

談到「六四」紀念碑的設計構想,陳維明說:「這個雕塑本身高6.4米,加上2.5米的基座,剛好是8.9米,含義就是紀念89六四。這個公園離中國北京剛好是6400英里,方位傾角是64度。」

陳維明還說,未來他們將在紀念碑基座背面刻下由「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所收集的200多位「六四」死難者的名字,讓他們為世人銘記。

在30年前,中共政府以機槍和坦克鎮壓了民眾要求結束腐敗,與爭取民主自由的和平示威,並造成了震驚世界的血腥慘案。

陳維明表示:「我們不想遺忘30年前發生在『六四』的慘案,那是中國人心中的傷痛。」

陳維明指出,他正在創作的坦克人雕塑將於6月3日跟公眾見面。未來每年都會有兩到三個大型雕塑落成。他計畫在五年後,亦即「六四」35週年紀念日時在「自由雕塑公園」建起一個紀念館,以專門紀念那些被共產主義迫害致死的冤魂。「這裡會是他們的安息之所。」

「六四」坦克人
「六四」坦克人(圖片來源:Wikipedia)

「六四」倖存者發言

在「六四」屠殺中被碾斷坦克雙腿的方政帶大女兒來到現場。他說,這樣的場合使他想到那些在北京六部口的中共坦克下逝去的亡靈。

「六四」倖存者方政在紀念碑前
「六四」倖存者方政在紀念碑前(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方政說:「他們再也沒有機會看到這一切。我們這些倖存者所能做就是讓大家不要忘了他們。」

流亡美國的資深中國人權活動家魏京生向現場的觀眾說:「30年了,我們並沒有忘記,大家還在繼續努力,總有一天中國會實現自由民主。」

紀念碑落成這天距離「六四」30週年紀念日恰好還有100天,也為今年一系列的紀念活動拉開帷幕。

「六四」涉及軍事犯罪

時至今日,北京當局仍不敢面對開槍鎮壓學生的話題,更無人承擔下達開槍命令的責任。然而,根據披露的軍方資料,以及當年執行天安門廣場清場的前戒嚴部隊士兵證詞,當局不僅下令開槍鎮壓,更用被國際公約禁止使用的達姆彈,來對付那些平民。(詳報導:六四涉及軍事犯罪 軍方機密檔曝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