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筆下最大牌的女配角 竟是史上大美人!(圖)

發表:2019-02-26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庸筆下最大牌的女配角竟是史上大美人!
西施是歷史上的大美人,也是金庸筆下最大牌的女配角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武俠小說家金庸筆下的女主不少,而且很多都是經典的人物形象。俠客江湖中的女子,多是俠女,在她們心中,什麼都比不過真愛。她們為了追求自己的真愛,可以捨棄一切,拋開所有,這是現實生活中所沒有的。就如百勝刀王對小寶所講的那句話一樣--「喜歡一個人,就要想著讓她開心」一個道理。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當然只記得他(她)的好一樣,單純、執著,而又義無反顧。

然而,這樣的人很多都是性情中人,所以在感情面前,又十分的脆弱,輕則性情大變,或者落髮出家,再或者選擇孤獨一生,比如程、陸等人。可是,印象中,最後的勝者往往都是女主角,畢竟女主角受到金庸先生的鍾愛,也承載了讀者們的夢想。可是,卻有一個女主角甚是悲劇,為何?因為她被逆襲了,而且還是被一個女配角給擊敗了。不過,最後她居然毫無脾氣地認輸了。到底是哪個女配角如此厲害?讓女主角輸得這麼心服?咱們馬上來看。

現在我們要講的這個女主角,武功蓋世,劍術更是比肩劍魔,此人就是傳說中的牧羊女阿青。

阿青是一個純粹的俠女,她不懂江湖,更不明白人心。也恰恰是這種與生俱來的優勢,讓她擁有超凡的武學悟性,練就了一套無敵的劍術。可以說,在所有的女主角裡頭,她的武功絕對是第一的,甚至可以碾壓所有的男主角。可是,她的故事,最後卻演繹成了一場獨角戲。沒辦法,命運捉弄,誰叫她遇到的對手是西施呢?!

西施是歷史上的大美人,也是金庸筆下最大牌的女配角了。她出場的次數很少,甚至連名字都沒露過幾次。然而,自古英雄和美人總是一對的,他們也成為了另一段傳奇。范蠡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阿青在他眼裡,根本沒辦法和西施比擬。就算她身懷絕技,在他看來,她也只不過是一個棋子罷了。可以說,在她遇到范蠡的那一刻,就已註定了她,必將以悲劇收場。

然而,當她拼盡全力,力壓兩千名士兵,終於看到西施的那一刻,她終於明白了。原來,世上的女子竟可以美到此等程度。看到西施後,她黯然失色,也對西施下不了手,阿青長嘯一聲,頭也不回地飛走了……可憐的阿青,一定不會料到,自己無意間的一點,竟讓西施的胸口被她發出的內勁所擊中,導致西施皺起眉頭、捧起心口,此舉正是流芳百世的「西子捧心」……

在歷史上,西施的確豔冠群芳,而她也確實是金庸筆下第一女配角,因為她最有名,也是最大牌的一位。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