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最大牌的女配角 竟是史上大美人!(图)

发表:2019-02-26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庸笔下最大牌的女配角竟是史上大美人!
西施是历史上的大美人,也是金庸笔下最大牌的女配角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武侠小说家金庸笔下的女主不少,而且很多都是经典的人物形象。侠客江湖中的女子,多是侠女,在她们心中,什么都比不过真爱。她们为了追求自己的真爱,可以舍弃一切,抛开所有,这是现实生活中所没有的。就如百胜刀王对小宝所讲的那句话一样--“喜欢一个人,就要想着让她开心”一个道理。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当然只记得他(她)的好一样,单纯、执着,而又义无反顾。

然而,这样的人很多都是性情中人,所以在感情面前,又十分的脆弱,轻则性情大变,或者落发出家,再或者选择孤独一生,比如程、陆等人。可是,印象中,最后的胜者往往都是女主角,毕竟女主角受到金庸先生的钟爱,也承载了读者们的梦想。可是,却有一个女主角甚是悲剧,为何?因为她被逆袭了,而且还是被一个女配角给击败了。不过,最后她居然毫无脾气地认输了。到底是哪个女配角如此厉害?让女主角输得这么心服?咱们马上来看。

现在我们要讲的这个女主角,武功盖世,剑术更是比肩剑魔,此人就是传说中的牧羊女阿青。

阿青是一个纯粹的侠女,她不懂江湖,更不明白人心。也恰恰是这种与生俱来的优势,让她拥有超凡的武学悟性,练就了一套无敌的剑术。可以说,在所有的女主角里头,她的武功绝对是第一的,甚至可以碾压所有的男主角。可是,她的故事,最后却演绎成了一场独角戏。没办法,命运捉弄,谁叫她遇到的对手是西施呢?!

西施是历史上的大美人,也是金庸笔下最大牌的女配角了。她出场的次数很少,甚至连名字都没露过几次。然而,自古英雄和美人总是一对的,他们也成为了另一段传奇。范蠡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阿青在他眼里,根本没办法和西施比拟。就算她身怀绝技,在他看来,她也只不过是一个棋子罢了。可以说,在她遇到范蠡的那一刻,就已注定了她,必将以悲剧收场。

然而,当她拼尽全力,力压两千名士兵,终于看到西施的那一刻,她终于明白了。原来,世上的女子竟可以美到此等程度。看到西施后,她黯然失色,也对西施下不了手,阿青长啸一声,头也不回地飞走了……可怜的阿青,一定不会料到,自己无意间的一点,竟让西施的胸口被她发出的内劲所击中,导致西施皱起眉头、捧起心口,此举正是流芳百世的“西子捧心”……

在历史上,西施的确艳冠群芳,而她也确实是金庸笔下第一女配角,因为她最有名,也是最大牌的一位。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