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大局已定 但卻不是你想的那樣(圖)

作者:弧度度 發表:2019-02-26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川普 習近平 劉鶴
美國總統在白宮會見劉鶴(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6日訊】(編者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剛剛宣布暫停向中國進口商品增加關稅,兩國有望在三月達成協議)就在各路專家還在為是打是談、是拖是妥而爭論不休時,我卻獨獨地看到了勝負已分、大局已定。無論中方再怎麼不妥協,再怎麼不認輸,再怎麼拖字訣,已經變得毫無意義了。貿易戰只不過是川普高懸在趙氏頑固派頭頂上的一柄達摩克利斯之劍而已,他所要的戰略效果早已達到。

美國發動貿易戰的戰略目的:遏阻中方咄咄逼人的強勢滲透與擴張態勢;掩護外資安全撤離,讓美國變得再次強大;刺破大國經濟泡沫,引發灰犀牛集體大爆發,將大國經濟打回原形;從技術上阻斷大國實施的彎道超車計畫。

可以說,在最強鷹派團隊的強勢反擊下,在美國國會兩黨的一致合作下,上述戰略目的已經基本達到。問題來了,中美貿易戰久拖不決,到底對誰更有利?

首先,中美貿易額佔據中方的半壁江山,卻只佔據美方對外貿易的零頭,一旦談判不成功,一個會注定致命休克,另一個只會出現隔靴搔痒。

其次,中方從中美貿易中獲取的巨額貿易順差佔據中方外匯收入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如果失去這一主要收入來源,中方對其他國家的利益輸送將瞬間陷於枯竭,老朋友越來越少,只能關起門來玩自嗨。

最後,中方的出口仍然集中在中低端產業,始終無法生產出高精尖不可替代產品,美國完全可以在較短時間內尋找其他替代國——諸如越南、印度、墨西哥之類,完成產業鏈的轉移。

從以上態勢我們不難看出,中方固然可以雄心勃勃地拯救流浪地球,但是唯一能拯救中國經濟的卻只剩下無與倫比的美國。未來,無論中方是繼續玩虛與委蛇的花招,還是重走閉關鎖國大亂鬥的回頭路,只要離開美國的貿易順差,一切都會瞬間玩不轉,此國從此也勢必會一蹶不振,甚至有可能再次陷於萬劫不復的深淵。

綜觀體制內「舔腚」專家發出的各種狂妄叫囂與不世出的禍國殃民的餿主意,我們不難發現:這幫毫無人性、人面獸心的傢伙,並不是思謀著如何改正自身缺陷取得川普的諒解,而是全盤集中在「我方的抗擊打能力遠高於美國」這類擦邊球上,企圖將有權任性造成的災難全盤轉嫁到百姓身上——如此恬不知恥的嘴臉,實在是讓人很無語。在國際上玩得風生水起時從未想到過自己的人民,一旦陷於窮途末路了卻立馬將人民抬出來作擋箭牌,如此強盜邏輯與土匪行徑,將紅內褲脫下來當作遮羞布蒙在臉上表演走鋼絲、跳懸崖的絕世武功,孤家寡人地玩自嗨,請問有什麼意思?

最近,奉命洗地的趙氏專家又發明瞭一個專用名詞——潰而不崩,大意是說即使中國經濟潰敗了,趙氏證券依然不會崩潰。事實果真如專家所願嗎?我們不妨舉例來說明。

袁世凱一生「百分之九十九」的「偉大光榮正確」,卻最終功虧一簣在一意孤行地大搞「復辟帝制」上。老袁從晚清潰敗的基礎上汲取的唯一教訓就是將槍桿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創建了北洋嫡系袁家軍,利用一手扶持的親信來治國。結果卻還是毫無例外地躺在了倒行逆施激起民憤的手術台上。一旦失去了西方列強的支持,北洋經濟就玩不轉了,也就無法給各地督撫輸送利益了。一旦雲南蔡鍔組織護國軍開始討袁,遍佈各地的所謂嫡系與親信立刻見風使舵地跟著反水了。

無可否認,與西方對抗了數十年的前蘇聯同樣倒在了經濟的全面潰敗上。一方面,由於油價的瘋狂下跌導致盧布急劇貶值成廢紙;另一方面,與美國對抗導致在太空武器對抗賽上的投入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最終演變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經濟的崩潰導致洶湧的民意如潮,駕駛坦克的士官們羞慚得摀住臉部,體制內的開明派戈爾巴喬夫、葉利欽順勢而為,振臂一呼順應了歷史潮流,成為創造豐功偉績、為後世景仰的一代偉人。

再來看今天的委內瑞拉,一旦馬杜羅「同志」再接再厲地玩殘了委國經濟,其崩潰的趨勢就誰也擋不住。每逢歷史的關鍵節點,總會有那麼一批願意以身許國——拯救國家於危亡的勇士挺身而出。在美國、巴西、加拿大等國的支持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率領委內瑞拉人民勇敢地走上街頭,委國的形勢立馬發生根本性的逆轉。委內瑞拉人民非但不願與壓榨他們血汗、導致他們集體返貧的馬杜羅共克時艱,反而成為瓜伊多的堅定支持者。委內瑞拉軍警非但拒絕鎮壓街頭民眾,反而紛紛宣布倒戈支持瓜伊多。這就是歷史大勢,誰也擋不住。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稍作總結:

一、極權的崩潰一定是從經濟崩潰開始的,一旦經濟出現全面崩潰,原本建立在海市蜃樓上的上層建築就會顯得格外脆弱,猶如下河摸石頭的泥足巨人一踹就翻;

二、極權統治明顯缺乏疏導民意的減壓閥,一味強調層層加碼的高壓政策終歸會達到某個極限,一旦基尼係數達到臨界點,高壓鍋就會準時准點地爆炸;

三、一旦極權統治者玩殘了經濟,也就失去了統治合法性地位,不僅民眾會前仆後繼地反抗,體制內的開明派也一定會順勢而為,再加上國際上正義力量的支持,越來越孤立的頑固派、暗黑系到底還能強撐多久?

四、由於時代的侷限性,古代的軍隊可能會盲目地效忠於某個王朝,然而由於時代在進步,近現代軍隊不可能再盲目地站隊——站到人民的對立面,陪著馬杜羅之流比賽跳懸崖。伊拉克戰爭中,美國特工曾送給薩達姆手下的親信軍官每人一本護照與一百萬美金,結果導致一直被薩達姆引以為傲的共和國衛隊頃刻間作鳥獸散。

不管你承不承認,以上都是歷歷在目、不容爭辯的史實。世界形勢早已發生根本性的逆轉,奉勸那些仍在做「潰而不崩」的盛世酣夢的趙氏專家,趕緊洗把臉清醒清醒,以史為鑒地照照自己病貓扮老虎的偉岸雄姿吧,不然就來不及了。

我們甚至可以說,中美貿易爭端的時間拖得越久,就越是對中方不利,越是對美方有利。外資撤離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拖得越久,撤離的就會越多。外資撤離後帶來的失業潮必將引發民企的倒閉潮,民企的倒閉潮必將引發更大範圍內的失業潮。面對經濟崩潰的大趨勢,趙家唯一能做的只剩下瘋狂印鈔。長此以往,我們距離辛巴威、委內瑞拉那種通貨膨脹數十萬倍的日子還有多遠?

雖遠必罵的趙氏專家,你拿什麼拯救流浪地球?拯救地球之前請先拯救自己吧。一切都會顯得那麼不靠譜,唯一靠譜的就是心系人民,以國家利益、國民利益為上。如果做不到這一出發點,其他任何形式的掙扎與負隅頑抗都是徒勞。就像溫家寶曾經說的那樣,更大的悲劇一定會再次發生。謝謝大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人權雙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