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峰會望達成協議緩解貿易緊張局勢(圖)

作者:張蓉湘 發表:2019-02-26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峰會望達成協議緩解貿易緊張局勢
2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見劉鶴率領的中國談判代表團。

【看中國2019年2月26日訊】美中兩國正密切關注兩國領導人舉行的峰會,以最終敲定一項貿易協議,避免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然而前美國官員和專家對貿易協議能否在長期內解決中國掠奪性的經濟政策持懷疑態度,他們警告說,貿易協議可能只是暫時緩解緊張局勢。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持樂觀態度,並表示他計畫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敲定最終細節。

川普在白宮對美國州長們發表講話時說:「我們將舉行另一場峰會,我們將舉行一場更好的帶有簽字儀式的峰會。希望我們能達成協議,兩國已經非常、非常接近了。」

川普一天前表示,由於貿易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他將推遲對中國進口加征新的關稅。

總統宣布這一決定後,中國股市週一收盤飆漲5%以上。

川普總統星期天發表推文說:「對美國和中國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週末!。雙方的貿易會談中就重要的結構性問題,包括知識產權保護,技術轉讓,農業,服務業,貨幣以及許多其他問題已取得大幅進展。」

喬治敦大學的高級研究員、美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貿易參贊郭嘉明(James Green)對美國之音說,他對與中國達成另一項貿易協議能否解決核心問題表示懷疑。

郭嘉明說:「我們只能等著看,看看協議的內容,但我很難相信,一些根本性問題,比如對中國企業有利的工業政策會變得不再是令人關注的問題。」

他還說:「希望這些協議能提高透明度,遏制某些扭曲市場的中國政府行為,但這些協議並不會消除此類政策和做法。」

也有專家表示,儘管推遲提高關稅是一個積極的信號,但仍要克服許多挑戰。

總部位於倫敦的經濟學人智庫的中國問題分析師馬志昂(Nick Marro)說:「任何最終協議仍將遇到執行方面的問題。這一直是困擾雙邊關係的一個問題,包括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部分原因是中國的政策框架在某種程度上包含了這些結構性問題。"

馬志昂還表示:「即使我們稍後確實看到某種形式的協議,這種情況也不太可能改變,特別是因為美國採取懲罰性貿易行動的意願的可信度現在可能受到質疑。」

政論作家陳破空(Pokong Chen)告訴美國之音,川普不該允許中共在貿易爭端中的拖延戰術得逞。

陳警告說,美國應該警惕北京的「邊打邊談」計畫,換句話說,就是在貿易談判期間繼續對美國進行網路攻擊,竊取商業秘密。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政治學和國際事務教授範亞倫(Aaron Friedberg警告說,美國可能即將接受與中國達成的部分和膚淺的貿易協議,並不涉及中國掠奪性的貿易、工業和技術政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