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決定壽命 改變習慣 血脂高不起來(組圖)

發表:2019-02-2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物中的纖維素能和膽汁酸結合,使膽鹽更多地排泄出去,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濃度。
食物中的纖維素能和膽汁酸結合,使膽鹽更多地排泄出去,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濃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脂高,直接影響著人們的身體健康。血脂高,血管很容易形成粥樣硬化斑塊,久不治療,斑塊越來越大,血管逐漸狹窄,當堵塞超過70%時,斑塊脫落就形成血栓,進而引發心肌梗塞,所以專家稱「血脂決定壽命」。

3個習慣易導致血脂高

第1個:吸菸

吸菸可升高血漿膽固醇和三醯甘油水平,降低HDL-膽固醇水平。停止吸菸1年,血漿HDL-膽固醇可上升至不吸菸者的水平,冠心病的危險程度可降低50%,甚至接近於不吸菸者。

第2個:過度飲酒

過度飲酒傷身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也是導致患高血脂症的原因之一。所以,飲酒過度是很容易導致高脂血症的,最好是戒菸酒,如戒不掉也最好飲酒適度,這樣才能保證自身的身體健康。

第3個:少蔬多肉

很多人都喜歡吃高膽固醇的肉類,對於蔬菜水果等食用過少。

如果人身體內膽固醇增加,就會增加患高血壓、糖尿病的危險,從而使有害的脂質沉積在動脈壁上,形成動脈硬化。

食用的高膽固醇食物越多,血液裡的膽固醇就越多,聚集在動脈壁裡的斑塊就會生長的越快,最終使動脈管腔發生阻塞而導致高血脂症。

多吃這些食物降血脂

1、三文魚

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常吃能降低甘油三酯水平,增強血管彈性。

2、高纖維食物

食物中的纖維素能和膽汁酸結合,使膽鹽更多地排泄出去,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濃度。建議,每天攝入量為40g~50g為宜。

3、茶

每天喝茶也能降血脂,因為茶葉中的多酚能抗氧化,降低血脂,從而軟化血管。

4、薏仁

薏仁能降血糖和血脂,還有利尿作用,能改善水腫,除去體內濕氣。

更重要的是,薏仁熱量較低,多吃也不怕胖,它其中還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改善便秘,消除體內毒素。

5、青椒

青椒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可以有效防止血液凝固。
青椒含有維生素C、E、胡蘿蔔素,可以有效防止血液凝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青椒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可以有效防止血液凝固;另外還有葉綠素,可有效清除血液中含有的毒素。

6、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和維生素E,它們均能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

7、黑豆

很多人都知道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是一種神奇的食物,可以幫助血液循環、調節腸胃功能、使代謝能力加強,並積極輸送到全身,讓女人面色紅潤,內分泌也達到平衡狀態,改善怕冷的狀況。

8、裙帶菜

裙帶菜的口感極佳,是女人寵愛的食物之一,但很多人還不知道,它含有神奇的褐藻糖膠,不但能增強肝功能,還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眾所周知,肝臟是人體重要的造血機構,只要它健康,血液自然清澈。

另外,把槐米、蕎麥米、枸杞、桑葉等食物放在一起熬煮,喝了可以降血脂,疏通血管。

在生活中,飲食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制定合理的飲食方案,而且要多吃些青菜,水果等,這樣營養搭配更多。還要適當的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情,以及充足的睡眠,這些都有助於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