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被代言」求償 陸企竟辯稱:你沒損失(組圖)

發表:2019-02-28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德華1981年出道至今已有38年,唱紅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其中代表作之一的《忘情水》,歌聲更是傳遍街頭巷尾。不料,有不肖廠商動歪腦筋,以這首是盡人皆知、耳熟能詳的歌曲,認為劉德華與水是有淵源的,而盜用其照片宣稱劉德華是淨水器產品代言人。劉德華向杭州網際網路法院提交訴狀,起訴該科技公司侵犯肖像權、姓名權,索償人民幣201萬元(約台幣924萬元)。案件近日在杭州網際網路法院公開開庭審理,被告辯稱即使有關行為構成侵權,也並未造成原告損失,並指原告主張的賠償金額過高。案件仍在審理中。

不肖廠商藉著《忘情水》動歪腦筋

「給我一杯忘情水,換我一夜不流淚」,劉德華的金曲《忘情水》在全球華人社會幾乎無人不知。浙江某生產淨水器的科技公司看中了劉德華與水的「淵源」,盜用其照片並宣稱是產品代言人。

據內地傳媒報導,只要在網上搜索「劉德華」、「淨水器」等關鍵字,就會發現有不少某品牌淨水器的廣告海報,更有標題聲稱「香港天皇巨星劉德華代言上市企業品牌共享水機」。在該些海報當中,面帶微笑的劉德華身穿西裝,更附有其簽名,令人想當然地認為,劉德華就是該產品的代言人。

劉德華向杭州網際網路法院提交訴狀

早在2016年7月,劉德華經紀公司發聲明澄清,強調聲稱劉德華代言的淨水器宣傳海報均為不實,並侵犯其肖像權,保留法律追究權利。聲明中提到,劉德華從未而且無計畫代言淨水器及淨水器相關產品事宜,並且沒有授權任何公司、個人在淨水器等相關產品上使用其本人的肖像、姓名或簽名。

據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劉德華和經記公司在2016年12月到2018年3月間,陸續發現浙江某科技公司在未經授權的狀態下,使用劉德華的肖像、簽名在淨水器相關產品及包裝盒上,並透過官網和拍賣網站進行宣傳、販售,同時還在北京懸掛巨型廣告牌。

由於「被代言」一事至今仍未獲得解決,劉德華2018年10月23日向杭州網際網路法院起訴該淨水器公司,並提出四項訴訟請求,包括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並賠償各項損失共計200萬元人民幣;判令被告在原告認可的全國性公開發行的報紙及今日頭條、被告官方微博、被告官方微信公眾號等網站首頁公開刊登道歉聲明;判令被告賠償原告公證費1萬元人民幣;判令被告承擔本案全部訴訟費用。

案件近日在杭州網際網路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此案在2月25日正式於杭州網際網路法院審理。劉德華和經記公司強調,其演藝事業超過30年,肖像和姓名具有極高聲譽和商業價值,卻遭科技公司以營利為目的,且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擅自使用、欺騙誤導消費者。

對此,業者則辯稱,他們是透過其他公司合法取得照片的使用權,沒有侵權,即便真的侵權了,也沒有造成劉德華損失,認為對方主張的賠償金額太高了。案件仍在審理中。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