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裁員潮:車企放假三個月 房企裁員五成(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3-01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裁員 房企 碧桂園
進入2019年,中國裁員潮持續蔓延。(圖片來源: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進入2019年,中國裁員潮持續蔓延。2月28日,廣汽比亞迪要求三部門一線人員放假3個月,規模最大的房企碧桂園有些部門裁員幅度至50%。不僅如此,多個行業也不斷傳出裁員的消息。

中國裁員潮從2018年蔓延到2019年,近來更甚,多個行業和企業不斷傳出裁員的消息。並且,做出裁員決定的企業只是用「結構性優化」的模糊說辭回應輿論的關注。

據財聯社2月28日報導,比亞迪旗下合資公司廣州廣汽比亞迪能源客車有限公司當天下發內部通知稱,根據公司目前生產經營安排,自3月1日至5月31日,生產部、品質部、計畫部現場一線人員放假3個月。

同時房地產行業仍然瀰漫著低迷,包括萬科、碧桂園等在內的大型房企銷售額明顯下滑;有銷售額位居前20名的房企延遲發放員工薪水;有房企拚命從三四線城市撤往一二線城市;有房企出售項目緩解資金壓力,或引進戰略投資者以股換資金……

據澎湃新聞2月28日報導,中國新年假期過後,中國最大的住宅開發商碧桂園開始裁員,目前有部門裁員幅度至50%。這已經不是這家銷售額超過5,000億元房企的首次裁員,但這一次從總部到各個區域,涉及的範圍更廣、幅度也更大。

碧桂園集團對此進行否認。但有來自碧桂園的內部人士透露,其所在的部門人員已經流失了30%,有的是調崗去其他部門,有的則是公司給予補償直接離職。

另外,中國內地門戶網站《網易》也大幅裁員。有員工向媒體透露了各部門的裁員比例,其中,網易嚴選從中國新年假期前夕開始裁員,裁員比例在30%-40%左右;網易味央裁員也發生在中國新年前,裁員比例接近50%;教育產品部則計畫從300人裁至200人以下;公關部也進行了40%左右的裁員。

據《北京商報》2月28日報導,對於裁員,《網易》的態度模棱兩可,承認「公司確實正在進行結構性優化」,但未透露優化的具體細節,也沒有對上述調整細節的真實性給予回應。

此前,微博認證用戶爆料稱,曠視科技裁員15%,杭州分部一鍋端,上午還在改bug,下午通知讓走人。n+1賠償正常給,所有文件事先列印好,沒有協商餘地,簽字同時所有許可權關閉。每個人都被看著弄電腦,不允許拷貝文件,動作整齊劃一流程短平快,不愧是AI獨角獸,連裁員都散發著理科生的嚴肅和睿智。

2月27日,針對網傳的大幅裁員消息,曠視科技回應稱,該消息不實,如有都是正常年度業務調整。

官網信息顯示,以計算機視覺聞名的曠視科技至今已經獲得四輪融資。2017年10月,曠視科技宣布完成C輪4.6億美元融資,由中國國有資本風險投資基金領投,螞蟻金服、富士康集團戰略領投,這一數字打破了彼時國際範圍內人臉識別領域的融資記錄。

保險業也「過冬」裁員,新成立的險企也在裁員,上月剛有壽險企業宣布裁員500人。而一家新成立的新型險企,也要裁員了,不免加重了人們對保險業裁員的擔憂。此前,效益尚且不錯的中型險企華夏人壽裁員,已經讓業內吃了一驚。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