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壇下判語 世事皆定數(圖)

發表:2019-03-04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乩壇下判語  世事皆定數
世事皆定數,占卜形式無非是顯示定數之媒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事之運數都是前定的,即一切皆有定數。既然是有定數的,那麼神靈必可先知。而包括乩壇判語在內的各種佔算結果無非是一種告知定數的媒介而已。

不過有些事情事先是沒有跡象的,因為當事人還未起念。既然尚未起念,而且事情又不關吉凶禍福或因果報應,那麼陰間生死簿便不會記載,而靠翻閱生死簿來知曉前因後果的低神當然就無從得知了。而高階位之神當然就不在此限了。

人生仕途  早有安排

乾隆年間,有個任翰林之官的人一日跟朋友在一起,正好遇上大家扶乩,便順便問了一下將來自己的仕途情況。只見從乩壇上批下一首詩曰:「春風一笑年扶筇,桃李花開潑眼濃。好是尋香雙蛺蝶,粉牆才過巧相逢。」他看了茫然不知所云。

過不多久,這個翰林之官經過皇上親自談過後,被外放為知縣。周圍人都說這首詩的第二句引用了河陽一縣花的故事,可以說是應驗了。但其餘幾句還是不明白。

等到同年們上門祝賀時,把門人拄著枴杖出來了。朝官的僕從們一般把外放的官員看作天上人,這個把門的僕從得到主人外放的消息時,正站在台階上,當時他就高興得跳起來叫:「我今天登仙了!」不料一失足摔壞了腳脖子,所以只得拄著枴杖行走了。

幾天後有消息說,這個翰林一天裡打發走了兩個僕人,但罪狀不清楚。過了幾天又有人透露出消息說,這兩個僕人都要謀求看門人的職位,可是都被那個摔壞腳脖子的人先佔了。於是這兩人都各自把自己的老婆打扮好,私下裡打算等主人休息時來引誘他。

等到晚上,一個婦人偷偷地帶著點心,另一個婦人偷偷地帶著茶,都在黑暗中摸索著來到書房的廊下。由於摸黑走路看不清楚,因而兩人突然撞在一起,手中的東西都打翻了。結果兩人惱羞成怒,相互罵了起來。由於主人並不想深究此事,就乾脆把她們都打發走了。

這樣看來,這首詩的首句及三四句都應驗了。可能這次扶乩中出現的神靈位階不低吧。不然是不可能事先知道這些事的。

康健科舉  皆在神明掌控中

雍正年間,有個景州人說,小時候曾經患過心氣不寧的病,所以稍微勞累心就會扑扑地跳。吃了棗仁、遠志之類的藥,有時好了有時仍發作,不太靈驗。

有一次恰逢朋友家扶乩,乩壇之主自稱純陽子呂洞賓。景州人趁便拜求開個治病的良方。結果最後批下來的判語是:此病症雖表現在心臟部位,但其病原卻在脾。脾虛是因為子食母氣,所以可以把白朮炒後經常服用。他照此試了一下,果然很靈驗。

景州人又說,他曾在扶乩時求問自己科考的情況。結果判語是:考場中寫文章,只要能做到,筆酣墨飽,書味盎然,自然就會考中,何必事先問明白呢?

後來到了乾隆元年,他登進士科。他所在那一房考官的閱卷簿上,批的就是這八個字。由此可知,科舉功名都是前定的,甚至連批詞都是以前定好的。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