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寶」打破疊杯世界紀錄(圖)

發表:2019-03-05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賴月阿嬤為全臺灣最年長競技疊杯選手,在2019年全國錦標賽打破3項世界記錄,晉身國寶行列。可惜後來被世界總會判定失格。
黃賴月阿嬤為全台灣最年長競技疊杯選手,在2019年全國錦標賽打破3項世界記錄,晉身國寶行列。可惜被世界總會判定失格。(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5日讯】高齡92歲的黃賴月阿嬤為全台灣最年長競技疊杯選手,日前在2019年全國錦標賽一舉打破了3項世界記錄,晉身國寶行列。可惜成績因故而被世界總會判定失格,冠軍改由亞軍的75歲林森妹遞補,同樣榮登世界記錄寶座,也是國寶。

據《UDN》報導,來自新北市深坑區的黃賴月阿嬤,於1月26日參加在桃園舉辦的競技疊杯全國錦標賽,於75歲以上組(即Seniors 2),3-3-3、3-6-3、CYCLE的3項比賽全部刷新原本由泰國阿嬤保持的世界記錄!其優異成績令人振奮,但是比賽影片要送到美國的WSSA世界競技疊杯總會審核通過才能算數。

眾人屏息以待數日,3月4日世界總會公布的答案卻令人超級扼腕,因2019年有1項新規則,就是選手參賽使用的每1個疊杯,其外觀表面LOGO必須保留著50%以上印記。而黃賴月阿嬤愛用的杯子,卻因為太勤於練習而導致LOGO脫落,被世界總會判定失格,並由第2順位遞補。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在得知消息後,馬上請教練改日贈送給黃賴月阿嬤1組全新的疊杯,並期許她不要氣餒,有朝一日再次突破自我,重奪至高榮耀。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的理事長朱雅芳說,黃賴月阿嬤年過九旬高齡開始學習疊杯,曾經參加在高雄舉辦的2017年世界盃錦標賽,並獲得第9名。當時還接受表揚為世界上最高齡的疊杯選手,多次登上媒體版面。她的生活因為疊杯更多采多姿,這次和世界記錄擦身而過,實在太可惜了。

幸好遞補冠軍的選手也是一位台灣阿嬤,75歲的林森妹為黃賴月在新北市深坑區農會的樂齡疊杯班的同學,其成績一樣也刷新世界記錄,並登上世界總會的官網。

林森妹與黃賴月一起學習疊杯,至今大約3年多時間,但林森妹阿嬤比較少到外地參加各級的巡迴賽事。這次可是她第1次參加協會官方認證的比賽,竟一舉躍上世界記錄寶座,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朱雅芳說,由於世界總會剛剛公布消息,所以協會還沒機會把訊息即時告知2名阿嬤,將會另外安排適當時機轉達。這2名台灣阿嬤同場打破世界記錄,都堪稱是「台灣國寶」!

黃賴月的最佳成績

3-3-3,4.755秒

3-6-3,6.423秒

CYCLE,20.221秒

*林森妹的最佳成績

3-3-3,5.669秒

3-6-3,7.561秒

CYCLE,26.810秒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