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錯失救命丹 朝鮮經濟已瀕臨崩盤

發表:2019-03-06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金正恩第二次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峰會。(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5日訊】上月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已落幕,美朝並沒有簽署會談協議,也就是對朝制裁併未鬆綁,這讓金正恩非常憂心。有分析指出,由於國際制裁奏效,使得朝鮮已經陷入經濟崩潰邊緣。因其2018年進出口總額,都呈現大幅下滑的情形,甚至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更創下歷史新高。

據《韓國時報》報導,2月28日,美國與朝鮮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結果雙方協議破局,美朝兩國皆不願意讓步。分析指出,朝鮮政府不斷要求美國能夠撤銷制裁,此即是朝鮮經濟情勢已達相當嚴峻的鐵證。

報導中說,2018年,朝鮮對中國出口是2.2億美元,其比2017年減少了87%、更比2016年減少達92%;而來自於中國的進口方面,比1年前減少了33%至22.4億美元。2018年,朝鮮和該國的最大貿易夥伴中國之貿易逆差也創新高,達至20億美元,此數據是研究員開始統計以來的最高記錄。

美國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兼任教授布朗(William Brown)認為,從中國今年1月份的貿易數據觀看,平壤和北京的進出口交易情形,持續顯示出低迷的情形,雖有部分消費者商品與往常一樣地持續流入平壤。不過,朝鮮幾乎沒有進口機械、卡車及拖車等商品,由於沒有進口這些商品,致使朝鮮投資呈現疲軟狀態,經濟更繼續遭受動搖。

布朗進一步在報告中表示,從2017年開始,朝鮮經濟出現搖搖欲墜的現象,目前被認為還在持續惡化當中。該報告中指稱,朝鮮依賴北京的貿易,可說幾乎崩潰了,其中以受到國際制裁的衝擊,為主要原因。報告也預測,北朝鮮的GDP將於2018年還會再減低5%,甚至比2017年3.5%的跌幅還更慘。

二次川金會談結果,令金正恩沉鬱

有韓媒披露,在第二次川金會談結束之後,金正恩返回酒店的途中,就在車內抽著悶煙,且對下屬的表現非常不滿。

3月2日,根據韓媒《亞洲日報》報導,金正恩在返回酒店之後,曾經27小時沒有露面,一直到3月1日15時20分,才自酒店走出來與越南主席阮富仲舉行會談。當時金正恩的臉色顯得憔悴,且神色沉鬱,不時眺望遠山,似乎露出一副沉思的模樣。依照計畫,金正恩原定在3月2日下午返回朝鮮,可是因川金會談並未達成任何交易,使得金正恩約在當天上午10時就提前啟程返回朝鮮。

川普:若朝鮮棄核將會擁有輝煌的經濟前途

川普與金正恩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美朝峰會,因為朝方希望美方先鬆動制裁措施,但同時又不完全放棄其核計畫,這令川普選擇了放棄簽署協議。

3月2日,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表示,若朝鮮願意達成協議,則該國將會擁有令人難以置信且輝煌的經濟前途。另一方面,如果金正恩仍想擁有核武器,則朝鮮就沒有任何的經濟前景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