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競相舉債引發不安

作者:肖曼 發表:2019-03-08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8日訊】(法廣RFI)今年頭兩個月,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競相重返美元債券市場,發債量達到創記錄的190億美元,引發人們對槓桿上升的不安。

房地產行業是中國經濟的支柱,今年中國經濟將放緩至30年來未見水平。隨著經濟增長勢頭減弱,開發商目前的籌資金額超過了滾轉現有借款所需的資金,這加大了人們對房地產市場穩定性的擔憂。有分析認為:「中國開發商把問題拖到以後。

英國《金融時報》3月7日報導:今年頭兩個月,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競相重返美元債券市場,發行量增加一倍以上,達到創記錄的190億美元,引發人們對槓桿上升的不安。其中一些是中國負債最重的集團,如恆大地產、萬科房地產和碧桂園。截至去年,僅恆大地產一家就已累積了近1000億美元債務。

數據提供商Dealogic的數據顯示,今年頭兩個月開發商債券發行總量比去年同期高出約136%。許多發行交易都以10%以上的利率來籌集資金。大亨許家印旗下的開發商恆大地產是今年以來最大的發行人,籌集約23億美元資金。在去年宣布的一筆18億美元的債券發行中,許家印提供了10億美元的自有資金,此次發行有一部分債券的利率達到13.5%。

與此同時,標普數據顯示,在截至1月的三個月裡,債務期限已經縮短至平均2.7年,而2016年同期至2017年初的平均債務期限為4年。這被認為是在爭取時間,等待美國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和經濟出現起色。

有分析認為:政府已發出信號,表明不會利用房地產行業的寬鬆措施來刺激經濟增長。但鑒於其在經濟中的關鍵角色,預計該行業會獲得一定程度的支持。也有分析認為:「中國當局擁有足夠的財政和貨幣工具來管控經濟週期的自然放緩,因此房地產開發商仍具有吸引力。」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