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起訴美政府 一場別有用意的情報反偵查?(圖)

發表:2019-03-08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安全問題專家分析,華為起訴美國政府或許別有用意。
美國安全問題專家分析,華為起訴美國政府或許別有用意。(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8日訊】美國安全問題專家分析,華為起訴美國政府或許別有用意,其目的可能是想要瞭解美國如何獲取華為的情報

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對美國之音說:「華為竟然真的提出了訴訟,這很有意思。我懷疑它的部分意圖其實可能是要瞭解美國(獲取信息)的來源和方法。」

美國之音週四(3月7日)報導,因為安全風險,美國2019財年的《國防授權法》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華為等中國公司的電信設備。

美國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普遍認為,一旦在美國的電信網路,尤其是下一代5G通訊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將給北京當局蒐集情報帶來可乘之機,並給美國基礎設施帶來安全隱患。

「美國情報部門可能掌握的信息不一定會被公之於眾。」成斌說:「法庭上可接受的(證據)可能與事實上存在的信息不一樣,所以我甚至不能確定這個案子究竟要如何去判決。」

報導稱,類似的先例表明,華為的訴訟可能不被受理。

2017年,美國政府擔心俄羅斯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的軟體可能被莫斯科用於蒐集情報、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因此通過國會的開支法案禁止政府使用卡巴斯基軟體。卡巴斯基兩次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均未得到受理,以失敗告終。

一些美國法學專家分析說,華為此次起訴美國政府的勝算不大。美國霍夫斯特拉大學法學教授古舉倫(Julian Ku)對美國之音說:「華為有機會,但勝算很小。因為他們提出的是美國法院通常不太會接受的一種很不尋常的指稱。」

古舉倫還說:「美國政府會有一些時間做出回應。他們將提交一份回應,這一步通常會在未來數週內發生。之後我預料美國政府會做的就是提出一項動議駁回這一訴訟,並且會提出華為方面的法律要求沒有任何根據,我們不需要進行審判,因為解決這一案件無需證據。之後法院將會安排一場聽證來考慮這一觀點。我預計聽證將在未來數月內舉行。」

美國之音報導說,專家認為,美國國會在保護國家安全方面擁有很廣泛的許可權,因此即便華為起訴美國政府的案件得到受理,這也是一場難打的官司。

信息技術與創新基金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寬頻與頻譜政策事務總監道格.佈雷克(Doug Brake)對美國之音說,已有先例證明,美國政府官員在一些閉門會議中得出了不信任中國公司通信技術設備的結論,美國政府是否會在法庭上公布相關證據則是未知數。

佈雷克還說:「很難去衡量潛在的網路安全隱患,因為設備的功能可以通過軟體被改變。所以說,未來對設備固件的更新可能隨時改變一個設備的潛在風險程度。」

傳統基金會的成斌對美國之音說:「華為不是國有企業,但華為是一家中國公司。我們知道幾件事:第一,從廣義上講,中國企業將響應中國政府的要求。電信是國家骨幹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涉及軍事安全問題,也具有金融和經濟意義。」

英國華為網路安全評估監督委員會(Huawei 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Oversight Board)2017年發布的評估報告曾說,華為通訊設備存在工程與安全方面的擔憂。英國情報機構指出,華為在接受安全檢測過程中有過欺瞞的做法,提供給檢測機關的和在系統中實際使用的是兩套代碼。這樣的「污點」也使得外界對華為的擔憂更加切實。

週四,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透露,正在對5G技術帶來的風險進行廣泛審查。

成斌說:「有時會有人認為,只要白宮和國防部不用華為的5G技術就沒事了。但是你要知道,白宮和五角大樓還是要與夏威夷、奧馬哈和很多其他地區通訊。所以這些都應該成為更廣泛的5G網路漏洞審查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劉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