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失眠 白天注意這3點 晚上一覺到天亮(組圖)

發表:2019-03-10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過運動讓身體大量的能量被消耗,能夠幫助自己快速入睡。
通過運動讓身體大量的能量被消耗,能夠幫助自己快速入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失眠依時間長短將分為暫時性、短期性、慢性。失眠期小於一星期視為暫時性。一星期至一個月為短期。如果超過一個月以上則為慢性失眠。暫時性失眠通常是一時的壓力或環境改變;短期性失眠多半來自家庭、工作、經濟壓力及人際關係的問題。如果沒接受適當處理,有部分的人亦會導致慢性失眠。

很多人都經歷過失眠的滋味,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愈是想趕緊入睡愈是睡不著,就會感覺到異常難受。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長期處於失眠的狀態下,就會讓他們的精神以及工作、生活都受到很大的影響,對於這些人來說,想要讓自己一覺睡到天亮,在平時就要做好以下這3點。

日常做到這3點 讓你擁有好睡眠

1、注意飲食

對於一些經常失眠的朋友來說,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飲食,有一些朋友在平時喜歡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是在晚上睡前進食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卻不知道經常攝入此類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讓自己肝火旺盛,這樣就容易讓身體有火氣,在睡眠的時候就會難以入睡。

如果是在睡前進食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就會讓這些食物堆積在胃部,這樣在睡覺的時候會因為消化不了而出現不能入睡的現象,因此在平時要注意好自己的飲食,特別是在睡前不要進食太多的食物。

2、調節情緒

白天要調理好情緒,舒緩壓力,睡覺時才能放鬆心情,快些入睡。
白天要調理好情緒,舒緩壓力,睡覺時才能放鬆心情,快些入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目前生活節奏的加快,讓越來越多的人感覺到壓力過大,而在壓力過大的時候,就會讓自己的情緒失去控制,也容易導致抑鬱的發生,這樣在睡覺時,容易因為這些症狀而讓自己反轉難眠,會因為堆積在自己心中的事情太多,影響到睡眠質量。

對於這種情況要先調理好自己的情緒,舒緩壓力,讓自己在睡覺的時候放鬆心情,才能夠快些入睡。

3、適當運動

其實,有一些人並不是因為精神出現問題而導致失眠,原因是由於身體的能量沒有被消耗掉,而感覺不到疲勞,在睡覺的時候,也會因為精神充足而睡不著。

如果是這種情況,一般建議大家可以適當的進行運動,通過運動來讓自己身體大量的能量被消耗,從而幫助自己快速入睡,或者是在平時多幹一些體力活,多勞動,消耗精力,讓自己感覺到疲累,這樣在睡覺的時候就容易一覺到天亮。

對於經常失眠的朋友來說,可以試試做到以上這3點來調理好自己的身體,從而讓自己快速入睡,並且能夠一夜到天亮。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