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官員「雷人雷語」遭吐槽(圖)

發表:2019-03-10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在中共兩會建議引發爭議。(圖片來源:鄭州大學官網)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在中共兩會建議引發爭議。(圖片來源:鄭州大學官網)

【看中國2019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每年中共兩會上,參與兩會的代表經常會提出一些「雷人」議案,讓不少中國人瞠目結舌,也引來了眾多的批評。

謝伏瞻兩會提國企高管薪酬撤限引爭議

今年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提出大陸國企高層薪酬撤限的提議,引發爭議。

據《證券時報》報導,謝伏瞻3月6日在政協中共界別小組討論時表示,對於國有相對控股或參股的非中央管理的企業,建議取消其管理層的薪酬限制,同時設定盈利目標。

中國網友反問,「能辭退嗎?能追責嗎?能退出公職單位嗎?能引入競爭對手嗎?如果都可以,那贊同取消限制。」

也有網友說,「那豈不是薪酬更高?社會差距更大?社會越來越不穩定。」

近年來,中共央企國企高級管理層的超高薪酬,備受外界詬病。報導稱,中國國企如金融、能源巨頭的負責人的年薪均近百萬元人民幣, 而一些中小國企的年薪亦頗高。如中國青年實業發展總公司總經理的年薪就超65萬元。

國企高管除了高薪之外,還有名目繁多的分紅、獎勵和高福利。港媒曾披露,2012年副部級央企國企高管年薪等收入總和最高可達4680多萬元,超過3千萬元的有1877人。2011年有1375名國企高管年薪酬、津貼、福利、獎金超過3000萬元,2012年有1877名超過3000萬元。

然而百萬、千萬年薪並不能阻止國企高管的腐敗,反而引起了更大的貪慾。如中遠集團副總裁徐敏傑,其涉嫌貪污受賄包括38套房產和900萬美元現金;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同樣慾壑難填,其2012年的年薪超過1000萬人民幣,依然貪婪腐敗。

北京曾對國企高層下達限薪令,遭到國企高管強阻力。港媒報導稱,從2015年開始實施的央企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遇到強阻力,李克強將28家頂級央企的86名最高層請到中南海當面交鋒,當時李克強放狠話,如果對著干就下臺。

此前媒體還廣泛披露,長期以來,江澤民、曾慶紅等權貴家族掌控、佔據了絕大多數中國大型國企資源,並在其中大肆侵吞國有資產,瘋狂撈錢。

中共計生協會官員再爆雷人語

此外,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計畫生育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培安,日前回答英國泰晤士報記者關於中國生育政策的提問時,發布了雷人的觀點,一是稱再過30年、50年,中國勞動力數量仍然比較充裕;二是稱「兩孩」政策已經滿足了絕大多數家庭的需求。其言論遭輿論駁斥。

人社部新聞發言人李忠曾表示,到2030年以後(勞動年齡人口)將會出現大幅下降,平均以每年760萬人的速度減少。到2050年,人社部預測勞動年齡人口會由2030年的8.3億降到7億左右。

針對王培安的言論,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究員易富賢也發推文表示,「他(王培安)有很多雷人的觀點。他折騰不了多久了。」

王培安去年在答中外記者問時,就曾稱「中國未來一百年也不會缺人口數量」。此言遭到網民怒轟:「不缺為何鼓勵生二胎?中國最不缺的就是體制內的蠢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