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最快戰機 沒被擊落過 導彈都追不上它(組圖)

發表:2019-03-11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R-71黑鳥式偵察機。
SR-71黑鳥式偵察機。(圖片來源:U.S. Air Force photo by Tech. Sgt. Michael Haggerty/維基百科/CC0)

我們知道,美國是世界上擁有飛機種類最全的國家,也是世界上掌握先進飛機數量最多的國家。雖然美國的飛機很強大,而且很多都是獨步全球的機型。但是美國的很多飛機都很有意思,那就是儘管很強大,但幾乎都發生過墜機事故或者是被擊落過。但是美國所有的戰機中,有一款戰機從未被擊落過,而且至今是零事故。而且這款戰機速度奇快,快到甚至連導彈都追不上它。

它的名字也非常霸氣,叫SR-71黑鳥超級偵察機。這款飛機的速度有多快呢?專家表示,它的飛行速度可以達到4馬赫,這樣的速度,已經超越了很多導彈的速度極限。就連美國的F-22戰機都達不到這樣的速度。可能很多人覺得,憑藉現代科技,美國能研製出這樣的戰機不足為奇。但是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這款戰機是美國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就成功研製出來了。

F-22猛禽戰鬥機。
F-22猛禽戰鬥機。(圖片來源:Rob Shenk/維基百科/CC BY-SA 2.0)

在當時,很多國家都傳聞,這款戰機是美國借用外星人的技術研製出來的。因為在那個時候,能有這樣的飛機技術水平,是其他國家想都不敢想的。那麼SR-71黑鳥超級偵察機為什麼能夠飛行這麼快呢?其實它的奧妙之處不是在造型,也不是在材料上,而是它所使用的發動機。上個世紀就能達到超音速飛行的黑鳥戰機之所以能有這樣的水平,完全是因為它所使用的火箭發動機不同於常規戰機的發動機。

SR-71黑鳥式偵察機。
SR-71黑鳥式偵察機。(圖片來源:USAF / Judson Brohmer - Armstrong Photo Gallery/維基百科/CC0)

我們都知道,火箭發動機的推力通常都是承擔運載火箭的動力,用這麼先進的發動機來推動戰機,你說能不快嗎?那麼黑鳥戰機除了擁有無與倫比的速度優勢之外,還擁有其他的優勢嗎?美國軍事專家表示,速度是這款戰機的唯一優勢,其他的並沒有什麼可炫耀的。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SR-71「黑鳥」(英文:SR-71 Blackbird)是美國空軍所使用的一款三倍音速長程戰略偵察機,洛克希德以A-12為基礎,同系列的另一款機型是YF-12攔截機。

收藏於西雅圖飛行博物館的(Museum of Flight)的MD-21黑鳥。
收藏於西雅圖飛行博物館的(Museum of Flight)的MD-21黑鳥。(圖片來源:JimCollaborator/維基百科/CC0)

SR-71是由美國軍火工業的傳奇人物凱利.約翰遜所領導的臭鼬工廠操刀設計,該單位同樣也設計了U-2偵察機等知名的軍機作品。A12/SR-71上使用了大量當時的先進技術,如半衝壓引擎,鈦合金機體,低可偵測性設計,A12/SR-71是美國第一代低雷達反射截面積飛機。

總共有5個國家曾向SR71發動攻擊,分別是北越、埃及、朝鮮、利比亞、以色列,其中以色列曾向SR71和MiG 25這兩種3倍音速飛機都發射過導彈,均未果。而蘇聯從未攻擊過SR71。沒有任何一架SR-71曾被擊落過。僅自行墜毀12架,佔32架製造總數的37.5%。

SR-71的座艙及飛行裝置。
SR-71的座艙及飛行裝置。(圖片來源:Triddle/維基百科/CC0)

越南戰爭中,SR71飛越北越數十次,其間多次受到北越SA2攻擊。1967年10月,由Dennis Sullivan駕駛的A12被一枚SA2的彈頭破片擊中右翼翼內油箱。

1973年10月第四次中東戰爭期間,SR71一方面進入中東多國拍攝地面軍隊部署,另一方面也進入以色列領空進行空氣塵埃採樣併發現以色列秘密往自製Jericho彈道導彈安裝了核彈頭,其間以色列以F4發射響尾蛇導彈攻擊未果。

在朝鮮,美方記載有1981年8月,一架由東向西沿朝鮮非軍事區上空飛行的SR71受到朝鮮一至兩枚SA5的攻擊,一枚在離SR-71前方數百米的距離上爆炸,SR71立即中止任務飛入韓國領空後返回基地。

朝方記載有1982年3月,朝鮮人民軍防空部隊通過雷達跟蹤監視到SR-71由西向東從黃海康翎半島上空侵入朝鮮,掠過朝鮮南部領空,早有防備的朝鮮人民軍從舞水端發射3枚SA5的改進型「織女星」導彈攻擊這架SR71。

收藏於內布拉斯加州戰略航空與太空博物館(Strategic Air and Space Museum)的SR-71。
收藏於內布拉斯加州戰略航空與太空博物館(Strategic Air and Space Museum)的SR-71。(圖片來源:Kandykornhead/維基百科/CC0)

SR71旋即停止了對朝鮮的掠過式偵查,改變戰略,重啟對蘇聯進行邊界偵察行動,於1個月後的1982年4月,第9戰略偵察聯隊向英國米爾登霍爾皇家空軍基地派駐第4分隊(DET4),向日本嘉手納基地派駐第1支隊,在每個基地常駐兩架SR-71。已知在西線,作為回應,3個月後的1982年7月駐東德埃伯斯瓦爾德-菲諾空軍基地的前線航空兵第787殲擊航空團被選中換裝米格-25PD,在埃伯斯瓦爾德-菲諾基地始終保持兩架全副武裝的飛機待命。此後一旦SR71接近蘇聯領空,mig25即起飛攔截,雙方在大多數情況下沿蘇聯邊界兩邊遙相並行,這樣一直持續到1988年SR71從英國撤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