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錯誤的生活方式 千萬別犯(組圖)

發表:2019-03-11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認為走路越多越好,就拚命的走,不管自己身體是否合適。
不要認為走路越多越好,就拚命的走,不管自己身體是否合適。

由於現代人的生活水準越來越高,也就越來越注重身體健康,一些養生常識也認識的多,但是不是都正確就很難說了。比如我們日常很多約定俗成的「養生方法」存在很多誤區甚至是錯誤的,養生不成卻害了自己,還讓一些病找上門來!

我們一起來看看社會上都存在哪些養生誤區。

一、每天2萬步:毀了膝蓋!

一位朋友因為聽說走路對身體好,於是每天1萬步2萬步的走,卻沒想到,不到一星期,就患上了膝關節滑膜炎!醫生說,劉先生是走得太多了!屬於過度運動,已經傷害到了膝關節!

很多朋友圈推出的「微信運動」功能,還記錄每天走路步數,和朋友們比賽。於是「曬步數」也成了朋友圈的一種潮流,很多人每天都走個1、2萬步。

其實正常人每天只要走3~5公里是比較合適的。不要認為走路越多越好,就拚命的走,不管自己身體是否合適。

二、每天8杯水:傷了腎!

人體70%左右都是水份,多了少了都不好。
人體70%左右都是水份,多了少了都不好。

這也是常聽到的長輩們叫我們要多喝水,喝越多越好。其實中醫的觀點來說,東方人每天八杯水,偏多了。因為東方人的體質偏寒,西方人的體質偏熱。

從身體特徵上說,西方人熱情,毛髮重,相對個子也高,性情比較急躁,體味也重。

東方人毛髮少,面板細緻,不像西方人面板粗糙,整個體質偏寒。所以,偏熱偏寒的體質的差別,天地能量場所賦予的稟賦的差別,決定了我們生活習慣的差別。所以說水是陰性的物質,東方人喝多了會出問題的。

喝水多有什麼危害?

人體70%左右都是水份,多了少了都不好。

就算是感冒,中醫很多時候診斷也和溼證有關係,所以並不是所有感冒都適用於用多喝水來解決。

水是陰性的東西,當身體呈熱性反應時,水是有用的,當身體呈陰性反應時,多喝水反而會加重病。

三、五穀雜糧粉:吃出糖尿病!

吃五穀雜糧之所以有助於健康,一方面五穀雜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促進腸胃蠕動;另一方面也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但是把雜糧磨成粉之後,膳食纖維沒了,剩下的只有澱粉和糖類。

所以常吃五穀雜糧粉對血糖的提升速度更快,對身體不利。但是很多商家宣傳的健康養生的代餐粉,說是五穀雜糧直接磨成粉末,更容易食用,於是很多消費者喜歡甚至追捧。無論有沒有糖尿病,都不建議多吃。

四、亂補維生素:吃出結石!

維生素種類較多,功能各異,不僅對治療維生素缺乏病有特效,而且對其他一些疾病也有輔助治療作用。

但有些人卻誇大了維生素的作用,把維生素當作萬能品,這明顯就是騙你的啊!不管是對人還是動物,各種東西都是適可而止,過多的補充只會給身體負擔。

五、趁熱吃:吃出食道癌!

這些錯誤的生活方式千萬別犯
如果把超過65℃的熱食吞下去,這就意味著,每吃一口,我們食道要經過9秒鐘被燙的夢魘。(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可是偏偏就有一大群人老是覺得東西要趁熱吃。

嘴的慾望是滿足了,消化系統的負擔就太重了,人們吃熱的食物、多喝熱水,但卻沒想到過熱飲食對食道的傷害。從吞嚥蠕動到達食管末端進入胃部,這個過程大約需要9秒鐘。

如果把超過65℃的熱食吞下去,這就意味著,每吃一口,我們食道要經過9秒鐘被燙的夢魘。

所以食物溫度過高,會灼傷食管黏膜並使之壞掉,長期下去,可使該部位癌變。專家提醒,人的食道,十分柔嫩,只能承受50℃~60℃的溫度,超越這個溫度,食道的黏膜就會被燙傷。

這些生活中的常識,希望大家都能得到正確的,才不會誤了自己又誤別人。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