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員被鯨魚吸進大嘴 僥倖逃脫生還(圖/視頻)

發表:2019-03-12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鯨魚
鯨魚把潛水員吸進了嘴裡(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12日訊】據媒體3月10日報導,在南非開普敦以東的伊麗莎白港,一艘考察船停留在離港口外的深海區裡,幾名深海潛水員正在水中考察。這時,一幕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刻被船上的攝像機捕捉到了,一名潛水員被一頭巨大的鯨魚吸進了嘴裡,把船上的人驚得目瞪口呆,不知該怎麼辦!

差點被鯨魚吞進肚裡的是一名51歲的南非職業深海潛水員辛普弗,當時他和潛水團隊乘坐一艘不大的遊艇正在開普敦以東的伊麗莎白港25英哩外的海洋中,那天的工作是去記錄沙丁魚的航行。

據辛普弗自己稱,當他正試圖拍攝一條鯊魚穿過誘餌球時的情景,感到海水突然翻騰得很厲害,似乎有什麼龐然大物在游向自己。還沒等辛普弗回過神來,他的眼前周圍變得非常黑暗,什麼也看不見了,身著潛水衣的他感覺到被一張巨嘴咬住了他的身體。

視頻截圖鯨魚
辛普弗展示自己被鯨魚咬住時的情景(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他說:「我能感覺到臀部的壓力,本能驅使下屏住了呼吸,這種情況下害怕已來不及了,我必須利用直覺做好自救。如果我真的被鯨魚吞入肚裡後,再怎麼準備也沒意義了。而且我想它還會潛進水下,把我放到更深的海裡。」

把潛水員辛普弗吸進嘴裡的是一頭布賴德鯨,一般鯨魚不會傷害人類,更不會把潛水員當成食物吞進肚裡。辛普弗之後也肯定說,這頭鯨魚也是無意識地把他吸進了嘴裡,是個意外。因為辛普弗在巨嘴裡沒呆多久,就被鯨魚吐出來了。可能這頭鯨魚覺得不對勁,吃進的這隻「大魚」,味道不對,或者是太大不好消化,所以很快辛普弗就被吐出來,驚魂未定的他很快游回到了船上。目睹整個過程的同事驚恐地看著他,當他毫髮無傷地回到船上後,讓同事們為他鬆了口氣。

據資料稱,布賴德鯨能長到12-17米長,通常可以在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中的深海中被發現。布賴德鯨一般為深灰色,體重可達到6萬磅(27.2噸),還可以潛到300米深的地方。這樣的海洋巨無霸的吸力驚人,能輕易地把人類連同海水一起吸進嘴裡。

潛水員辛普弗像《聖經》中的約拿一樣被吞進了怪獸嘴裡。在《聖經》故事中,約拿在暴風雨中被扔進海裡,被海裡的巨獸吞進肚子裡三天,之後又被扔到岸邊。估計《聖經》故事中的巨獸就是鯨魚。不過還好,幸運的辛普弗沒被鯨魚吞進肚裡,否則船上的同事們都不知道該怎麼施救。辛普弗是名經驗豐富的深海潛水者,已經從事潛水事業超過15年了,這麼驚險的經歷也是第一次遇到。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