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台灣戶籍?凌友詩挺「兩岸統一」惹眾怒(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14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凌友詩
臺灣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中共政協會議上力挺兩岸統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來自香港的臺灣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3月11日在中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發言,盛讚「一個中國,熱切期待兩岸統一」言論,連日來引發各界熱議。

台籍凌友詩任中國政協委員 陸委會:要罰!

中央社稱,陸委會13日表示,凌女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全國政協)委員,已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促請主管機關內政部儘速審認處理。

陸委會指出,政治協商會議是中共的統戰組織,與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及臺灣自由民主大相逕庭。「中共積極籠絡在臺灣出生,赴陸發展的台籍人士參加這類政協活動,目的在塑造宣傳樣板」。

「這些人是極少數被中共利用的統戰對象,他們的列席或發言,不會獲得臺灣人民的認同,也不能代表臺灣的主流民意,更不會影響臺灣人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及對自由民主的堅持」。

陸委會指出,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規定,臺灣人民不得擔任陸方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違反者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至50萬元以下罰款。

凌友詩:未來要更專注為統一做貢獻

據瞭解,「台籍港區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中共政協會議上大放厥詞,宣稱自己作為「一個香港的外來客,今天能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並揹負民族復興的使命,全賴於跳出了臺灣狹小的格局」。

事後她在接受陸媒採訪時更聲稱,當臺灣民眾對於中國的制度有真實的體驗後,會瞭解中國的體制並非獨裁,而是很有理性的,甚至比選舉更能造福人群,「屆時我們兩岸的統一就水到渠成了...」

對於網路聲量的一面倒批評,凌友詩則坦然表示,「我面對的是整個中華民族,是整個國家的重大議題,是全民14億人的熱切期望,這樣的批評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她更表明,「這次發言能夠得到這麼多的掌聲,不枉此生,同時也鞭策她要鞠躬盡瘁,未來更專注投入為兩岸統一做貢獻」。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怒批,「被洗腦成這樣,拜託不要回臺看健保」、「誰允許你代表臺灣發言?」、「可以滾出臺灣嗎?」、「講話能不能不要這麼噁心啦」。

綠委:連健保都不要給她

自由時報稱,針對凌友詩言論引發的爭議,臺內政部長徐國勇13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出,臺灣出生的凌友詩竟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表態兩岸統一,「建議連健保都不要給」。

徐國勇回覆說,「這種言論實在不應該,應朝取消戶籍方向處理」。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則說,凌友詩出境已超過兩年,內政部已請移民署協助查閱凌女是否有中國戶籍或護照,若有,即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九條之一,「臺灣人民不得在中國大陸設有戶籍或領用中國護照,將取消其臺灣戶籍」。

陳宗彥強調,凌友詩在中國擔任政協委員,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卅三條第二項規定,內政部將與陸委會釐清責任歸屬,進行後續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