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擔任中共政協委員 凌友詩被罰鍰50萬(圖)

作者:鐘琺 發表:2019-03-16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內政部決定對凌友詩處以法定最高金額50萬新台幣罰鍰。
中華民國內政部決定對凌友詩處以法定最高金額50萬新台幣罰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在中共兩會期間,凌友詩以「台籍港區政協委員」的身份壓軸登場,用高八度的嗓音發表支持中共的演說。因違反中華民國法規,內政部決定對凌友詩處以法定最高金額50萬新台幣罰鍰

中華民國內政部發布一份新聞稿稱,中共全國政協官方網站信息顯示,凌友詩是以人民團體「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代表身份擔任第13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在今年3月11日發表支持中共的演說,違反兩岸關係條例的事證明確。

根據兩岸關係條例規定,中華民國公民不得擔任經陸委會公告禁止的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其成員,違者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經過查證,凌友詩目前依然持有中華民國護照和戶籍。由於凌友詩所任職的中共全國政協在大陸地區具有高度的影響力,以及在「兩會」期間公開發表支持中共統戰的言論,因此處以法定最高額50萬元罰鍰。

據中共官媒央視新聞報導,3月11日,凌友詩壓軸在中共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2次會議第4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題目為「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的演說。現年已經57歲的凌友詩稱,自己是一個「平凡的臺灣女孩」,自己在臺灣眷村長大,父親曾擔任國民黨海軍副艦長,參加過「八二三」炮戰。她作為「一個香港的外來客,今天能夠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並與各位委員一道揹負民族復興的使命,全賴於跳出了臺灣狹小的格局。」

凌友詩公開聲稱,中共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是中國政權的正統,這個地位在兩岸統一的進程中最為重要。」

臺灣中央社報導,凌友詩在大陸以音調高8度發表的「文革式的樣板宣傳」之後,引發眾多的爭議。在2018年中共「兩會」期間,凌友詩首次以全國政協委員身份出席會議,併發表「驚人」言論。她說,中國大陸人民目前已經享有實質的民主制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